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Adapter

适配器模式-Adapter

原文地址: https://github.com/mumushuiding/golang-design-pattern/tree/master/01_Adapter

把一个"错误"的接口? 转换 为希望的形式。它处理的是? 匹配 问题。

⚡️ 类图

适配器模式中,建造一个适配器有两种可能性:

  • ⚡️ 基于  的适配器(简称类适配器);
  • ? 基于 对象 的适配器(简称对象适配器);

 

⚡️类适配器

适配器的类实现调用 接口 targetInterface, 并把对适配器的调用 委托给它所继承的对象targetClass.

?参与者

下面列出适配器模式的参与者:

  • targetClass (需要被匹配的类). 类 targetClass 通过接口的方式operationB()对外提供操作,但是这些接口并不与客户所要求的operationA()匹配, 所以客户不能直接调用这个类
  • client (客户).客户想使用 targetClass 类, 但是由于自身的需求,客户并不具备使用这个类的接口.
  • targetInterface (目标接口). 这个接口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必须被实现.因为这个接口与 targetClass 类的接口不匹配,所以需要一个适配器.
  • Adapter (适配器).以客户client要求的接口形式 operationA() 去调整 targetClass 类的接口 operationB().通过适配器 Adapter 类可以使client和targetClass对象进行通信.

?对象适配器

对象适配器会? "瘦" 一些,其它同类适配器基本相同, 类适配器中Adapter完全继承targetClass(目标类)的属性和方法, 而对象适配器只引入 属性.就不做介绍了.

?评价

?优点

适配器有下列优点:

  • ?可以在 不相关 的软件组件间进行信息交换.
  • ➕可以 扩展 功能
  • ?可以调整和 优化

?缺点

适配器有以下缺点:

  • ?复杂的适配器会导致 时间 的延误
  • ♻️适配器可以根据解决方案单独调整,这会导致 复用性 降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