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新版本修复远程命令执行漏洞(CVE-2022-22965),墨菲安全开源工具可应急排查

漏洞简述

3月31日,spring 官方通报了 Spring 相关框架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并在 5.3.18 和 5.2.20.RELEASE 中修复了该漏洞。

漏洞评级:严重

影响组件:org.springframework:spring-beans

影响版本:< 5.3.18 和 < 5.2.20.RELEASE 的Spring框架均存在该漏洞,建议用户尽快进行排查处置。

缺陷分析

CVE-2010-1622中曾出现由于参数自动绑定机制导致的问题, 此前通过黑名单的方式修复了该漏洞,但是 JDK9之后引入了 Module,使得可以通过 getModule 绕过前者的黑名单限制,最后导致远程代码执行。

如何快速排查

墨菲安全提供了一系列检测工具,能够帮助您快速排查项目是否收到影响。

GitLab全量代码检测

使用基于墨菲安全CLI的检测工具,快速对您的GitLab上所有项目进行检测

  1. -A:指定您的GitLab服务地址
  2. -T:指定您的GitLab个人访问令牌
  3. -t:指定您的墨菲安全账户访问令牌

说明:检测仅发生在您的本地环境中,不会上传任何代码至服务端

墨菲安全开源CLI工具

使用CLI工具,在命令行检测指定目录代码的依赖安全问题

  • 工具地址:https://github.com/murphysecurity/murphysec

具体使用方式可参考项目 README 或官方文档

 

说明:检测仅发生在您的本地环境中,不会上传任何代码至服务端

墨菲安全IDE插件

IDE 中即可检测代码依赖的安全问题,并通过准确的修复方案和一键修复功能,快速解决安全问题。

使用方式:

  1. IDE插件中搜索“murphysec”即可安装
  2. 选择“点击开始扫描”,即可检测出代码中存在哪些安全缺陷组件

 

以上几种检测方式均可在墨菲安全平台上查看详细的检测结果,并可以查看项目的直接或间接依赖信息。

 

参考链接

https://spring.io/blog/2022/03/31/spring-framework-rce-early-announcement

  • 8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