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好女人一定要知道的做饭技巧zz

1 煮饭前,最好将米浸泡10分钟,一来容易熟,二来口感好。待电饭锅跳闸后,用勺子将锅中的米搅动一番再盖盖焖一小会,可以去除饭中水汽,米会比较香。

2 炒菜炒肉时,应该用热锅凉油,这样就不会有太多油烟,也不会有生油味。

3 炖鸡肉时要最后加盐,因为鸡肉在盐水中浸泡,蛋白质容易凝固,鸡肉明显收缩变紧,影响营养向汤内溶解,且煮熟后的鸡肉趋向硬、老、口感粗糙。

4 做鱼汤时如想要熬出奶白色效果,一来,要临出锅再放盐;二来,中途可以加几勺牛奶,口感更醇和,颜色也好看。

5 煮牛肉时,为了使牛肉炖得快,炖得烂,加一小撮茶叶(约为泡一壶茶的量,用纱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烂且味道鲜美。

6 煮面条、煮粥时加一小汤匙食油,面条不会粘连,并可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因为油会在煮的过程中挥发,所以不影响口感。

7 夏天到了,人们很喜欢用芝麻酱拌菜、做凉面。不可以直接舀进去,也不可以用凉水调,只有用香油慢慢搅拌,才能调出餐厅里黏稠香浓的效果。

8 拿一个西红柿,拿一把小勺,用勺子将西红柿轻轻刮一遍再剥皮,皮很容易就掉了。

9 煮水饺时,在水里放一根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再放饺子,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

10 炒茄子时,在锅里放一点点醋,炒出的茄子颜色不会变黑。

11 煎单面鸡蛋时,在平底锅放足油,油微热时蛋下锅,鸡蛋慢慢变熟,外观美,不粘锅。传统煎蛋法,可在热油中撒点面粉,蛋会煎得黄亮好看,油也不易溅出锅外。

12 炒菜时,不喜欢吃硬肉,又不喜欢淀粉浆过的肉,可将切好的肉倒点酱油、料酒腌渍,不会有淀粉绵绵的口感,味道也很好。

13 汤太咸又不宜兑水时,可放几块豆腐或土豆或几片蕃茄到汤中。

14 烧豆腐时,加少许豆腐乳或腐乳汁,味道芳香。

15 许多需要放郫县豆瓣辣酱的菜,如麻婆豆腐之类,可考虑将豆瓣换成老干妈豆豉,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16 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碱,否则会破坏米、豆中的营养物质。要提前将豆子浸泡一夜,如在电饭锅里煮,等开锅后可调成保温状态,然后去上班,回来后就可以吃到浓郁黏稠的八宝粥了。既省电,又不存在炖不烂的麻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