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和 c++ 的混合编程问题 小白指导说明

小白一名,近日拿到一份代码,被告知研究一波儿,虽然主要是matlab语言实现的,但是调用了.cpp文件。执行时出错,网上查了一通,但是还没能解决我的问题。后来静下心来研究了一波儿,把问题解决了。其实非常简单,但是就是因为太简单了,所以网上很多的回答,都是针对复杂情况的,对这个简单问题的说明反倒没有。下面上正文。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MATLAB在调用cpp的时候,一定要先配置好编译环境

做法为:在MATLAB界面上输入mex -setup 。这时候回弹出来一些说明,告诉你选择C语言还是C++之类的。根据你所要编辑的文件类型进行选择。

(如果输入mex-setup后不出现这个,那么可能是选择安装MATLAB的时候,有的功能你没有完全安装,在网上download一下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第二步,对指定的CPP文件进行编译!

做法为:mex 文件名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文件所在文件夹下进行编译,不然会提示找不到该文件。

编译完成之后,就能够看到生成了 文件名.mexw64 或者 文件名.mexw32 之类的文件。

之后再重新执行主文件,就不会出错了~

 

在读小研究生一枚,如果有何问题,欢迎添加V信:shmilyty2014进行讨论,一起学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