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Xtreme的一些基础概念

 图元
    MapXtreme 中的地图由地图对象组成的图层构成。这些地图对象可通过图元对象在 MapXtreme中访问。此处有三种基本图元类型:
    区域: 指覆盖给定区域的闭合对象。可以想像为一个面,其中包括多边形、椭圆和矩形。区域包括国界、邮政编码边界和销售区域等。   
     点对象:表示数据的单一位置。就是一个点,不能缩放,其示例包括客户位置、饭店和停车计时器等。   
     线对象:覆盖给定距离的开放对象。包括直线、折线和弧线等。其示例有街道、河流和电力线路等。不同类型的对象可以放在同一个图层中,最常见的是每种对象放在一个单独的图层中,单独放置时,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表       
   通常表示一个图层的所有信息包括"几何信息"和"属性信息" mapinfo使用( .tab)格式,可以用 文本编辑器打开MapInfo .tab 文件可以组织成为一组用于构建图层的文件。MapInfo 表包含以下类型的关联文件:
   *.tab:此文件说明 MapInfo 表的结构。这是一个说明数据文件格式的小文本文件。   
   *.dat(.mdb, .dbf, .txt, .xls or .wks):这些文件包含制表数据。   
   *.map:此文件说明图形对象(如果表没有地图对象,则该文件将不存在)。   
   *.id:此文件是一个交叉索引文件,链接数据和对象(如果表没有地图对象,则该文件将不存在)。
   *.ind: 这是一个索引文件。使用该索引文件,可搜索地图对象(如果表没有索引,该文件将不存在)。
这些文件在一起构成 MapXtreme中的单一 .tab 图层。




地图定义

地图定义描述地图的各个图层数据是如何组织起来共同表现地图的,包括哪些数据可以显示出来?保存在哪儿?图层如何安排?使用什么颜色显示?如何标注文字?地图当前的视野是什么?总之,地图定义可以事先确定下来地图显示成什么样子.

Feature
地图由多个图层组成,而每个图层由多个地图图元对象组成,MapXtreme就通过Feature对象访问这些地图图元对象。有三类Feature:
Region:包括多边形区域、椭圆、矩形。
Line:包括折线和弧。
Point: 指符号

(GST是MAPX的地图保存格式,用MAPXTREME的Workspace管理器保存的格式是MWS;
tab文件是MAPINFO的数据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