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在程序里执行SQL脚本

最近接触到mysql数据库方面的开发,就是往数据库里添加一些程序运行的相关状态信息,并需要执行一个包含创建数据库、表和存储过程的SQL脚本。由于刚开始接触该方面的知识,对如何直接通过调用接口执行SQL文件不了解,在网上查找资料也没搞定。网上大多都是在Mysql的控制台或cmd命令中执行,但不符合自己的要求,自己希望能在程序启动后自动执行该脚本。不过,在控制台上的运行方式给了我思路,于是我就开始着手实践了。

1. 参考控制台运行方式

通过cmd命令的方式,需要进入到mysql.exe所在的目录(我的是C:\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6\bin),然后执行形如mysql –u用户名 –p密码 –D数据库<【sql脚本文件路径全名】的命令即可执行相应的脚本文件。要在程序里执行,则使用system命令执行,如

system("C:\\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6\\bin\\mysql -uroot -p456789 -Dmysql<D:\\replay.sql");

但是,如果路径中存在空格,cmd命令无法正确识别命令。网上查找资料后说要用双引号把路径括起来,然后不假思索就这样写了:

system("\"C:\\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6\\bin\\mysql -uroot -p456789 -Dmysql<D:\\replay.sql\"");

执行后仍然无法识别错误,然后再纠结了会&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