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linux环境变量LANG

    一般来说要设置 Linux 系统的环境变量只需要在 /etc/profile (全局) 或者 ~/.bashrc (单个用户) 即可。但是对于 LANG 变量来说,有时候你即使在所有这些初始化脚本里面 export 过了,LANG 的值还是纹丝不动。实际上,你需要去修改 /etc/sysconfig/i18n 文件里面的内容。

vi /etc/sysconfig/i18n

LANG="zh_CN.UTF-8"

LANG="en_US"

SUPPORTED="zh_CN.UTF-8:zh_CN:zh:zh_TW.UTF-8:zh_TW:zh:en_US.UTF-8:en_US:en"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用ssh登录LINUX时,ssh终端有时会出现乱码,即使你设置LANG=en_US.UTF-8也一样.我试过SecureCRT,OpenSSH,SSH Secure Shell的客户端,都出现过这问题.有时更改一下客户端的设置就好了,但是有时更改客户端的设置后只能运行一次某个命令,之后又变成乱码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将LANG变量的值改成"C"就行了.不过还真邪了,就来个LANG=C,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也不用设置客户端了,真是莫名其妙!不过到现在还不知道那个"C"是什么意思,它咋就那么厉害(其实随便设置若干个个字母,或者直接置空:export LANG="",问题都能解决,只要不是zh_CN.UTF-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