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平台

TSM是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的简称,字面意思是可信服务管理,银联TSM[1]  是基于“一卡多应用”技术建立的一套完整的“空中发卡”和应用管理体系。通过TSM平台,发卡机构可安全、高效地将多张金融智能卡信息集中在手机或IC卡上,既方便用户携带、使用,又便于自身发卡和管理。


TSM平台系统简介

TSM平台主要因一卡多用及NFC近场通信服务而生。在电子商务业务中,通信运营商、城市综合服务商、金融机构及其他智能卡发卡机构等服务提供商的应用信息数据,皆能通过TSM平台互联互通。


http://news.rfidworld.com.cn/2015_06/158eeab205e5f6f7.html

记者:银联TSM平台的诞生标志着金融行业和通信行业在NFC移动支付产品方面达成合作,请问目前银联TSM平台发展情况如何?

  丁林润:近年来,银联在学习借鉴国际TSM平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打造了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银联TSM 平台和服务体系。2013年6月,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共同打造的TSM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2014年10月,中国银联与三星共同发布了基于eSE(嵌入式安全单元)的NFC全手机产品,TSM平台载体支持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手机领域。目前,银联已与累计80余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其中近40家银行已接入银联TSM平台并正式发卡,发布银联卡应用近60个。在与载体发行方的合作方面,在与中国移动实现NFC移动支付产品合作落地的基础上,银联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合作产品也将于2015年落地推广,此外,银联已与国内外三星、华为等众多主流手机厂商达成合作,相应的产品已进入研发阶段。

  记者:银联TSM平台在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中占据怎样的地位?

  丁林润:银联TSM平台是银联移动支付的主打产品,担任支付创新引领者的角色。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银联TSM平台继续从完善用户体验和建设TSM移动支付生态圈两个角度,不断推陈出新。

  在完善用户体验方面,银联TSM平台嵌入Token(支付标记化)技术,解决一直以来困扰移动支付的实时发卡、发行借贷记卡及共享后台账户的问题,形成一致的、良好的、高可维护性的产品体验。

  同时银联以开放、合作的思路,加快拓宽空中发卡渠道,挖掘TSM平台潜力。一方面开始向“公共交通一卡通”等行业卡发行方提供发卡服务,另一方面向银行、手机厂商、非金机构、核心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手机客户端应用开放TSM空中发卡能力,充分利用合作方用户资源及其自身增值服务,扩大手机端的发卡覆盖范围,打造多方共赢的移动支付生态圈。

  此外,银联TSM服务开始进入境外市场,与韩国“T-Money卡”(交通卡)在交通应用及小额非接领域开展合作,中国游客通过银联TSM平台在手机中下载T-Money卡,可省去抵韩购买或领取交通卡的繁琐环节,极大地提升了银联卡持卡人的支付便利性。

  记者:银联出于何种考虑推出云端支付?可为发卡行提供哪些服务?

  丁林润:一直以来,移动支付都面临产业链过长、不同产业互相制约的问题。Google从Android4.4版本开始支持的 HCE(HostedCardEmulation,主机卡模拟)技术允许非接终端直接访问内置在NFC手机的手机银行、数字钱包等客户端中的支付应用,使支付应用的发行摆脱安全载体的制约。

  经过对HCE技术的深入研究,银联结合HCE技术、云端支付技术及Token技术研发了云端支付产品,帮助发卡行推出可快速实施、快速发展用户的移动支付服务,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申卡体验和支付体验,实现金融行业主导移动支付的核心用户群的最终目标。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银联编制了银联云端支付产品系列规范,并同步开始建设银联云端支付平台。银联云端支付平台为发卡行提供云端支付卡的发行、卡片生命周期管理、交易凭证发行与更新、客户端支付应用安全管理等服务。通过接入银联云端支付平台,发卡行可将开发成本降到最低,并大幅度缩短实施周期,从而加快云端支付业务落地的进程。


http://www.zaitong.com/tsm

在同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为满足NFC近场支付远程发卡业务,应用场景包括:银行、运营商、公交、会员卡以及各类SP(Service Provider)服务提供商。

TSM平台支持Android和iOS客户端接口管理。包括SEI-TSM、KMS、SP-TSM三套系统,支撑SP业务的接入和对SE的管理。

TSM的业务功能

TSM的业务功能大致包括终端管理、安全域管理、应用管理、用户管理、应用提供商管理、业务管理、密钥管理以及SE管理等几个方面。

主要模块包括

  • CBPS Core Business Process System 核心业务处理系统
  • TMS TSM Manage System TSM 管理系统
  • APPI APP Interface 客户端接口模块
  • IGS Instruction generation system 指令生成系统
  • KMSI Key Manage Sytem Interface 密钥接口系统
  • KMS Key Manage System 密钥管理系统
  • KMSA Key Mange System Agent KMS 前置
  • KMSS Key Manage System Server KMS服务端
  • BSS Business Support System 业务支撑系统
  • SPMS SP Mange System SP管理系统
  • FS Front-End System 公交前置系统

支持如下规范

  • ISO7816 1-4;
  • Global Platform Card Specification v2.2.1
  • GlobalPlatform Card Contactless Services Card Specification v2.2 – Amendment C v1.0.1
  • SIM alliance Open Mobile API
  • ETSI TS 102.226: “Remote APDU structure for UICC based applications V7.2.0
  • ETSI TS 102.127: “Transport Protocol for CAT applications
  • 3GPP TS 23.048: “Security mechanisms for the (U)SIM application toolkit;
  • 国内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

TSM平台架构图

TSM平台架构

图一:在同TSM平台架构图

TSM著作权

软件全称:TSM可信服务管理平台
软件简称:TSM平台登记号:2016SR044669
分类号:30206-4000版本号:V1.0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