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区别

  大数据vs.人工智能是一种公平的比较吗?在某种程度上,它是,但首先让我们先厘清它们之间的区别。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术语,但也可能会有一些混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有什么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它们有什么共同点吗?它们是否相似?能进行有效的比较吗?

  这两种技术所具有的一个共同点是兴趣。NewVantage Partners公司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调查发现,97.2%的企业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投资、构建或启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计划。

  更重要的是,76.5%的企业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密切相关,数据的更大可用性正在增强其组织内的人工智能和认知。

  有人认为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自然的错误,其部分原因是两者实际上是一致的。但它们是完成相同任务的不同工具。但首先要做的事是先弄清二者的定义。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

  咨询巨头PriceWaterhouse Coopers公司的高级研究员Alan Morrison说:“我发现很多人对真正的大数据或大数据分析并不太了解,或者只是以几个突出的例子来了解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区别

  他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一个主要的区别是大数据是需要在数据变得有用之前进行清理、结构化和集成的原始输入,而人工智能则是输出,即处理数据产生的智能。这使得两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人工智能是一种计算形式,它允许机器执行认知功能,例如对输入起作用或作出反应,类似于人类的做法。传统的计算应用程序也会对数据做出反应,但反应和响应都必须采用人工编码。如果出现任何类型的差错,就像意外的结果一样,应用程序无法做出反应。而人工智能系统不断改变它们的行为,以适应调查结果的变化并修改它们的反应。

  支持人工智能的机器旨在分析和解释数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