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相关资料之ERP

操作流是基于数据状态;

权限管理:

1、  数据权限:可根据不同用户级对数据进行控制。

2、  业务权限:可以对不同模块,以及模块中的字段,操作按钮进行控制。

3、  特殊权限:对于一些特殊业务,用户可自定义其控制权限。

4、   

ERP平台系统中财务管理系统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其中财务会计主要完成企业日常的财务核算,并负责对外提供会计信息。管理会计主要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行预测和规划控制,为企业内部经营决策提供会计信息。

1、  总账系统

总账是财务系统的核心,大大加强了整个公司的财务控制、数据收集、信息采集和财务报告等工作。它提供凭证处理,自动输出明细账、日记账及总分类账,编制主要的财务报表,进行期末结账和基本财务分析,完成凭证、账簿查询、打印等日常财务工作。

总账系统还提供对个人、部门、客户、供应商、项目、产品等核算项目的专项核算,突破了传统手工会计只能以科目为主的局限,引入了企业内部分口核算功能,实现了多维多点的管理分析,与预算、分析等模块集成使用,通过对资金使用的监控来实现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综合管理。

总账与应收、应付、工资、固定资产、采购、销售、库存、生产等其他系统无缝集成,真正体现了动态的财务业务一体化,保证了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的同步性,为企业的财务管理提供了准确、及时、全面的数据。

合并报表

合并报表系统与财务其它子系统集成,也可以独立使用,预置了报表的行业模板,也可按需要自己定义,提供表内,表间校验公式,确保会计报表汇总合并的规范性和统一性,提供了丰富的取数公式和公式向导;另外与EXCEL高度集成,支持数据远程传输  

5、财务报表系统

财务报表系统是报表事务处理的工具,与总账等各系统之间有完善的接口,它可以通过取数公式从数据库中挖掘数据,也可以定义表页与表页以及不同表格之间的数据勾稽运算、制作图文混排的报表,完成企业各种报表的编制工作。报表格式可以自定义,并与Excel高度集成,数据输出可以支持多种格式。

ERP系统是一个在全公司范围内应用的、高度集成的系统。数据在各业务系统之间高度共享,所有源数据只需在某一个系统中输入一次,保证了数据

 

ERP系统在资源管理范围方面即侧重对企业内部人、财、物等资源的管理,又扩展了管理范围,它把客户需求和企业内部的制造活动、以及供应商的制造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企业一个完整的供应链并对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这些环节包括订单、采购、库存、计划、生产制造、质量控制、运输、分销、服务与维护、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实验室管理、项目管理、配方管理等。

②在管理功能方面ERP除了制造、分销、财务管理功能外,还增加了支持整个供应链上物料流通体系中供、产、需各个环节之间的运输管理和仓库管理;支持生产保障体系的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设备维修和备品备件管理;支持对工作流(业务处理流程)的管理。

ERP系统采用客户/服务器(C/S)体系结构和分布式数据处理技术,支持Internet/Intranet/Extranet、电子商务(E-businessE-commerce)、电子数据交换EDI,此外,还能实现在不同平台上的互操作。

ERP系统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ERP系统虽然考虑了企业怎样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怎样利用全社会一切市场资源快速高效地进行生产经营的需求,但并未从根本上考虑知识经济时代技术持续创新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的迅速变化对企业生产流程与业务管理流程动态调整的要求。目前的ERP系统一般是以一种预先固定好的模式结构提供给用户,企业在建立其管理系统时,一是软件无法灵活地适应地个性化的企业管理流程要求,这就不得不要求企业管理流程需按ERP系统中的固有模式去运作,否则要经过二次开发才能使用;二是一旦ERP系统实施完毕,企业在需要进行管理与业务流程重整时,很难真正达到从组织结构、生产流程、业务流程全面重整的效果,即现有的ERP系统结构与功能制约了企业的动态重整过程。因此,ERP系统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将管理模式与软件系统相分离,以期实现企业的动态重整过程

CRM的价值在于突出了客户服务与支持、销售管理、营运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性,它完全可以被视为广义ERP系统的一部分,两者完全可以形成无缝的闭环系统,为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ERP实现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集成,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对信息的及时高效处理,减轻了加工负担,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与挖掘,提炼了知识。综上所述,实施ERP确能有效解决企业的诸多困扰,提升综合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