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又起

战争又起

昨晚,机械与美视之间又爆发了战争。
美视电影学院是学校里较小的学院,是我入校那一年成立的,至今已有近5个春秋。机械学院是学校里最

大的学院,有几千人。但自从美视电影学院成立以来,她和机械学院之间的战争就没有停息过。局部战

争且不说,就大规模战役(群殴),我见到的这已是第三次。
我没有弄清楚他们之间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或许美视看机械太大,不顺眼?或许机械看美视MM比机械

的质量好,不平衡?或许都是年轻人,容易冲动?(可我都有那么冲动撒!)……
唉!一定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下面的话写70字的感悟:观察产品是提高成品率的前提 我经常长时间待在现场,拿着自己的放大镜全神贯注地查看产品。如果放大镜的倍数还不够用,我就用显微镜观察,有时一看就是一小时。在这样的过程中,我渐渐对产品产生了感情,一旦发现瑕疵,就会不禁在脑中重现实际生产流程,并推测“这孩子(产品)是在哪个环节受伤(出现残缺)的呢?” 如果是高规格的产品,有时良品率只有 10%,甚至 5%。其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名为 IC (Integrated Circuit,即集成电路)的半导体。IC 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在一块边长仅有两三毫米的方形硅基板上,搭载着数十万个晶体管、二极管等元件。它是制造手机等电子产品时不可或缺的部件。如果用显微镜观察 IC,就能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晶体管,哪怕只混入微量杂质,也会使 IC 沦为废品。 半导体产业始于美国硅谷,后来在日本逐渐繁荣。这是一场微观世界的“产业战争”。胜负的关键是“能在一枚硅晶片上获得多少个良品”。换言之,这是一场关于成品率的竞争。 起初的良品率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一枚硅晶片只能生产出一到两个良品,因此最初的 IC 价格高昂。但随着行业整体工艺水平的提高,成品率也逐渐上升,等到一枚硅晶片能够生产几千乃至几万个合格品时,IC 的单价也就随之大幅下跌。于是,随着半导体价格的下跌,诸如电视机、收音机等使用半导体部件的电器产品,其价格也变得平民化。 要想提高成品率,首先必须从观察产品做起。在观察的过程中,就能听到产品的声音,从而得知产品“哪里疼”“在哪里受的伤”,进而查明生产流程中的问题环节。 我之所以一直使用“产品的声音”这种拟人的表达方式,并非单纯为了让说明显得生动,而是为了强调认真观察产品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达到这样的心境。
02-15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