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Core 3.1 和 Entity Framework 6.4 发布

目前,Entity Framework Core 3.1 和 Entity Framework 6.4 已正式发布。

EF Core 3.1的获取方式

EF Core 3.1 作为一组 NuGet 软件包专门分发。例如,要将 SQL Server 提供程序添加到您的项目中,可以使用 dotnet 工具使用以下命令:

dotnet add package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version 3.1.0

将面向较早版本的 ASP.NET Core 的应用程序升级到 3.1 时,您可能还必须添加 EF Core 程序包作为显式依赖项。

从 3.0 开始到 3.1 继续,.NET Core SDK 中不再包含 dotnet ef 命令行工具。在执行 EF Core 迁移或脚手架命令之前,您必须将此软件包作为全局或本地工具安装。要将 3.1.0 工具的最终版本安装为全局工具,请使用以下命令:

dotnet tool install --global dotnet-ef --version 3.1.0

可以将新版本的 dotnet ef 与使用 EF Core 运行时的较旧版本的项目一起使用。但是,该工具的较旧版本不适用于 EF Core 3.1。

EF Core 3.1的新增功能

  • 据悉,EF Core 3.1 的主要目标是完善在 EF Core 3.0 中提供的功能和方案。EF Core 3.1 将是一个长期支持(LTS)版本,至少支持 3 年。EF Core 3.1 重新引入了对 .NET Standard 2.0 的支持,而不是像 EF Core 3.0 那样要求 .NET Standard 2.1 。这意味着 EF Core 3.1 将在支持该标准的 .NET Framework 版本上运行。
  • 此外,该版本还修复了 150 多个问题,但没有要宣布的主要新功能。

EF 6.4的新增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EF Core“ 5.0” 版本(即 3.1 之后的版本)的规划工作已经开始,并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详细信息: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dotnet/announcing-entity-framework-core-3-1-and-entity-framework-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