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Windows屏幕取色器 ColorWanted

ColorWanted

这是一个Windows平台使用的屏幕取色器工具。有十六进制和RGB两种颜色值的显示。

开发工具>=VS2010,运行环境需要>=.net4.0

 

使用说明

程序启动后,有两个窗口:一个颜色值显示窗口,一个取色放大预览窗口。

窗口位置和选项的改变(包括通过快捷键引起的改变)会实时保存在配置文件中,可以通过托盘配置文件菜单项打开查看。

颜色值显示窗口
当前光标所在处的颜色值,这个窗口会显示十六进制和RGB两种,其中,RGB颜色值可以设置是否显示(可以通过托盘菜单或快捷键设置)

取色放大预览窗口
当前光标所在处为中心,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各取5个像素(即宽高均为11个像素),然后通过像素放大再呈现到这个窗口上。
这个窗口支持鼠标滚轮缩放:
在点击这个窗口后,鼠标滚轮向上即可放大窗口;向下即可缩小窗口。

复制策略 在复制颜色值时,可以通过设置复制策略来控制是否仅仅复制颜色的值。此策略可以通过托盘菜单进行HEXRGB的单独切换, 也可以通过按下全局快捷键Alt+V一起切换。在使用快捷键时,切换的依据是HEX值的策略,即先切换HEX值的策略,再让RGB的策略与其一致。

 

下载

http://git.oschina.net/hyjiacan/ColorWanted/releases

http://git.oschina.net/hyjiacan/ColorWanted/attach_files

 

快捷键     

  • Alt+C 复制十六进制颜色值,1秒内连续按两次复制RGB颜色值
  • Alt+V 切换颜色复制策略,控制是否仅复制颜色值
  • Alt+R 显示/隐藏RGB通道颜色板
  • Alt+F1 切换显示模式(隐藏/固定/跟随)
  • Alt+F2 显示/隐藏预览面板(预览面板会将光标所在处以及附近的像素放大5倍显示)
  • Alt+F3 显示调色板
  • Alt+` 暂停/开始绘制预览窗口,一般用于需要精确取某个像素点的颜色时使用 (` 在美标键盘左上角,ESC 下面)

双击 1秒内连续按下两次快捷键

 

截图

取色

获取屏幕上光标所在处像素的颜色,取色窗口显示了十六进制和RGB格式的颜色值。在预览窗口上,有将每个像素放大5倍的预览。

放大像素点
如果相邻几个像素点颜色有差异,想要精确获取某个像素点的颜色,那么可以在此时按下快捷键 Alt+`,以使预览面板会停止绘制,此时将鼠标放到预览面板上,就可以方便地获某个像素的颜色了。

原文地址:https://www.oschina.net/p/color-wanted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