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笔记一:javascript原型+对象字面量等

1.用for-in遍历对象时(for-in最好不要用来遍历数组,遍历数组一般用for-each)最好要过滤掉对象的原型链的干扰
if(Object.prototype.clone === 'undefined'){
		Object.prototype.clone = function(){}
	}

	for(var key in MyObject){
		if(MyObject.hasOwnProperty(key)){//代表是有原型链的,原型链中的有一些对象或者属性可能会与我们正在遍历的对象的属性发生冲突,故而应该过滤掉原型链。

		}
	}

2.要增加原型的属性(方法)需要使用诸如这样的方式:Object.prototype.属性/方法 = .../function(){}。


3.隐式全局变量与显式全局变量:隐式全局变量是在函数(funtion)里面声明的全局变量;显式全局变量则不是在函数里面声明的全局变量。

3.代码中避免隐式类型转换:当判断"false == 0"时返回的是true,这种情况是不符合逻辑的,这时候只好使用"false === 0"来避免这种类型隐式地被转换了。

4.千万不要使用eval():此函数可以将任意一个字符串当做一个javascript代码片段来执行,当需要讨论的代码是预先编写好了的,是没有理由使用eval()的。
  如果代码是运行时动态生成的,也有其他的方法来实现相应的功能。

 例子:
		var a = eval('1234+567');//结果是1810
		var b = '1234+567';//结果是1234+567
		alert(a);

5.parseInt():此方法会解析一个字符串并返回其中的数值,当字符串是"09"这种类型时,使用parseInt('09')返回的就是0,因为0开始的字符串会被当做八进制来解析。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使用另一个参数来约束这个方法,像这样parseInt('09',10)就表明在解析这个字符串的时候是以十进制来解析的,返回的结果就是9;
  当然如果字符串中全部是数值的话还可以使用Number('09')这种方法来获取到9这个结果,但是像"009 Hello"的字符串如果使用Number()方法来转换时返回的结果就是NaN,此时最好
  还是用parseInt()方法。

6.javascript中的“对象字面量”:

  var Person = function(name){
	this.name = name,
	this.say = function(){
		return 'I am '+this.name;
	}
  }

当我们使用new 使用这个构造函数时,其内部实际上是发生了一下的情况:

 var Person = function(){
	  //创建了一个“空”对象,此对象的引用指向了Person 这个对象
	  var this = {};
	  //想this这个“空”对象添加属性和方法
	  this.name =  name,
	  this.say = function(){
		  return 'I am '+this.name;
	  }

  }

  其实,上面所说的this对象是一个空对象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this还继承了Person 的原型中的所有成员,因此,更像是下面的语句:
    this = Object.create(Person.prototype)
  而且在构造函数中我们可以返回任意一个参数,只要这个参数是一个对象就行了

7.在javascript中可重用的方法都应该放置到最先的原型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