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雾天行人车辆检测】手把手教你复现 Image-Adaptive-YOLO 模型 ② :Train!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如何调整项目代码以成功运行train.py文件,但遇到了 nan 问题。

2024-02-29 13:42:22 898 4

原创 【雾天行人车辆检测】手把手教你复现 Image-Adaptive-YOLO 模型 ① :Quick Test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如何配置项目环境以及进行 Quick Test 。

2024-02-29 01:00:00 984

原创 【深度学习】手把手教你在远程服务器上跑 YOLOv3 相关代码(含环境配置)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如何配置项目环境以及如何在远程服务器上跑 YOLOv3 模型。

2024-02-11 22:15:23 1169 2

原创 【GitHub】手把手教你将本地项目上传到 GitHub 仓库

这篇文章主要讲解了如何将本地项目上传到 GitHub 仓库中。

2024-01-26 00:00:00 1898

原创 【GitHub】手把手教你解决 GitHub 官网打不开的问题

这篇文章主要说明了 GitHub 官网打不开的原因,并讲解了如何解决该问题。

2024-01-24 00:07:13 2270 1

原创 【深度学习】手把手教你使用 PyCharm 在 Auto DL 远程服务器上运行代码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如何使用 PyCharm 在 Auto DL 上运行代码。

2024-01-23 13:27:57 3641 10

原创 【深度学习】手把手教你使用 PyCharm 连接 Auto DL 远程服务器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如何租用 Auto DL 服务器,以及如何在 PyCharm 中连接远程服务器。

2024-01-22 21:26:34 1722 1

原创 【深度学习】Anaconda3 + PyCharm 的环境配置 5:手把手带你运行 predict.py 文件,史上最全的问题解决记录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运行 predict.py 文件时遇到的错误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错误包括 ModuleNotFoundError、ImportError、FileNotFoundError、OMP: Error #15 等。

2024-01-17 10:28:03 1395

原创 【深度学习】Anaconda3 + PyCharm 的环境配置 4:手把手带你运行 train.py 文件,史上最全的问题解决记录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运行 train.py 文件时遇到的错误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错误包括 ModuleNotFoundError、ImportError、ValueError、RuntimeError、KeyError、FileNotFoundError、OMP: Error #15 等。

2024-01-15 08:00:00 1236

原创 【深度学习】Anaconda3 + PyCharm 的环境配置 3:GitHub 项目运行前的环境配置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了运行 GitHub 项目前的环境配置过程,包括创建并激活新的虚拟环境、安装 torch 和 torchvision,在 PyCharm 中使用新建的虚拟环境,根据项目源代码提供的 requirements.txt 文件安装其他包。

2024-01-14 00:09:08 1387

原创 【深度学习】Anaconda3 + PyCharm 的环境配置 2:手把手带你安装 Jupyter Notebook 并解决因 conda 版本低导致安装失败的问题

这篇文章记录了 Jupyter Notebook的安装过程,还提出了conda 版本低导致安装失败时的解决措施。

2024-01-13 00:00:00 923

原创 【深度学习】Anaconda3 + PyCharm 的环境配置 1:手把手带你安装 PyTorch 并创建 PyCharm 项目

这篇文章记录了 PyTorch 的安装过程,包括创建并激活新的虚拟环境,查看电脑是否支持 CUDA 以及 CUDA 的版本,根据 CUDA 的版本安装 PyTorch,在 PyCharm 中创建使用 pytorch_gpu 虚拟环境的新项目,在 PyCharm 中验证 PyTorch 是否安装成功。

2024-01-12 11:27:01 1086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4:U2-Net 源码讲解(PyTorch)—— 自定义数据集读取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U2-Net 源码解析(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my_dataset.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2-Net 网络中自定义数据集的读取。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11 00:00:00 119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3:U2-Net 源码讲解(PyTorch)—— 损失的计算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U2-Net 源码解析(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train_and_val.py 文件中的 criterion 函数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2-Net 网络的损失计算。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08 09:34:09 1270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2:U2-Net 源码讲解(PyTorch)—— 网络的搭建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U2-Net 源码解析(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mode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2-Net 网络的搭建。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07 10:22:56 1525 1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1:U2-Net 源码讲解(PyTorch)—— 代码的使用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U2-Net 源码解析(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train.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2-Net 网络代码的使用。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05 09:33:20 1269 1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0:U-Net 源码讲解(PyTorch)—— Dice 损失计算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使用 Pytorch 搭建 U-Net 网络并基于 DRIVE 数据集训练(语义分割)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tain_and_val.py、dice_coefficient_loss.py、distributed_utils.py文件进行大致讲解,简单介绍了如何计算 dice 损失值。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03 20:42:35 1385 1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9:U-Net 源码讲解(PyTorch)—— 自定义数据集读取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使用 Pytorch 搭建 U-Net 网络并基于 DRIVE 数据集训练(语义分割)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my_dataset.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Net 网络中自定义数据集的读取。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4-01-02 10:45:53 1215 1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8:U-Net 源码讲解(PyTorch)—— 网络的搭建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使用 Pytorch 搭建 U-Net 网络并基于 DRIVE 数据集训练(语义分割)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DRIVE 文件夹结构和 predict.py、unet.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介绍了 U-Net 网络的搭建。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31 00:27:28 1948 1

原创 【人工智能】最详尽的产生式系统实验报告:动物类型产生式推理系统

这是作者选修 人工智能 课程时所作的实验报告,设计实现了 动物类型产生式推理系统 ,希望可以为小伙伴们提供微薄之力~

2023-12-30 00:00:00 2546 1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7:DeepLabv3 源码讲解(PyTorch)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DeepLabV3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train.py、deeplabv3_mode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9 00:00:00 1320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6:LR-ASPP 源码讲解(PyTorch)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LR-ASPP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学习笔记,主要对 train.py、lraspp_mode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8 00:30:00 1090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5:FCN 源码讲解(PyTorch)—— 关于如何通过混淆矩阵计算评价指标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FCN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第五篇学习笔记,主要讲解了如何通过混淆矩阵计算评价指标。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6 22:38:15 1151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4:FCN 源码讲解(PyTorch)—— 关于 my_dataset.py 代码讲解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FCN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第四篇学习笔记,主要对 backbone.py、fcn_mode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6 10:54:37 1001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3:FCN 源码讲解(PyTorch)—— 关于 backbone.py + fcn_model.py 代码讲解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FCN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第三篇学习笔记,主要对 backbone.py、fcn_mode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2 00:02:26 999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2:FCN 源码讲解(PyTorch)—— 关于 predict.py 代码讲解 & train.py 运行结果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FCN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第二篇学习笔记,主要对 predict.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同时还简单地展示了 train.py 文件的运行效果。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1 00:01:40 1168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の番外1:FCN 源码讲解(PyTorch)—— 关于 train.py + transforms.py + train_and_eval.py 代码讲解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 《 FCN 源码解析 (Pytorch) 》系列所作的第一篇学习笔记,主要对 train.py、transforms.py 和 train_and_eval.py 文件进行具体讲解。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1 00:01:24 1068 5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11:U2-Net 网络结构(Block 结构:RSU-L)& 损失计算 & F-measure 指标 & MAE 指标 & DUTS 数据集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十一篇学习笔记,先是简单展示了 U2-Net 网络与当年主流网络的效果对比,然后具体讲解了 U2-Net 网络结构,相当于一个大的 U-Net 中套了一堆小的 U-Net ,且 Block 有 RSU-L 和 RSU-4F 两种结构,接着列出了损失计算公式,以及 2 种常用评价指标 F-measure 和 MAE 的计算公式,最后简单介绍了 DUTS 数据集。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20 00:00:00 1257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10:U-Net 网络结构(Encoder-Decoder)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十篇学习笔记,先是大致说明了 U-Net 网络的结构为 Encoder-Decoder,接着对其结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介绍了当今主流的实现方式,最后还讲解了 U-Net 网络在细胞分割上的使用。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8 00:00:00 1028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9:LR-ASPP 网络模型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中所作的第九篇学习笔记,先是介绍了 LR-ASPP 网络,再将其与 DeepLabV3、FCN 网络进行性能对比,然后具体讲解了该网络模型的结构框架,包括论文提出的结构以及 PyTorch 官方实现的结构。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7 00:00:00 1387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8:DeepLabV3 模型结构(cascaded model、ASPP model)& Multi-Grid & 消融实验 & PyTorch 官方的网络结构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八篇学习笔记,先是介绍了 DeepLabv3 的两种模型结构,分别为 cascaded model 和 ASPP model ,接着说明了这两种模型结构效果最佳的 Multi-Grid 参数,然后分别分析了两种模型结构的消融实验结果,最后讲解了三处训练细节以及 PyTorch 官方实现的 DeepLabv3 的网络结构。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5 00:00:00 1307 4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7:DeepLabV2 网络优势 & DeepLabV2 网络结构 & ASPP & 消融实验 & Learning rate policy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七篇学习笔记,先是指出了 DCNNs 应用在语义分割任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然后简单介绍了 DeepLab V2 的网络优势,接着重点讲解了其引入的 ASPP 新模块,并通过消融实验说明了 ASPP 等模块对 mean IoU 的提升效果。最后介绍了学习率的变化策略以及 DeepLab V2 的网络结构。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4 00:00:00 997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6:DeepLabV1 网络优势 & DeepLabV1 重要结构(DeepLab-MSc-CRF-LargeFOV)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六篇学习笔记,先是简单说明了语义分割任务中存在的两个问题,接着讲解了 DeepLab V1 的网络优势和重要结构,主要包括 CRF、MSc、 LargeFOV。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3 00:00:00 928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5:PyTorch 官方实现的 FCN 网络结构(Resnet50 Backbone 、FCN Head、Bilinear Interpolate)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五篇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 PyTorch 官方实现的 FCN 网络框架,包括其 Resnet50 Backbone 、FCN Head 和 Bilinear Interpolate 模块。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1 00:00:00 1091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4:膨胀卷积的定义与作用 & gridding effect 问题 & 应用 HDC 科学设置膨胀系数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四篇学习笔记,主要陈述了膨胀卷积的相关概念,使用膨胀卷积的原因,然后讲解了什么是 gridding effect 问题,以及如何使用 HDC 设计准则来设置科学的膨胀系数从而解决 gredding effect 问题。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10 00:00:00 1251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3:FCN 网络结构详解 & FCN-32s FCN-16s FCN-8s & Convolutionalization & 损失计算 & 评价指标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三篇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 FCN 网络模型的相关概念,Convolutionalization 的引入和过程,然后详细介绍了 FCN-32s 、FCN-16s 和 FCN-8s 这三种网络模型,最后简单讲解了损失计算和语义分割评价指标。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08 00:50:09 1177 2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2:转置卷积 Transposed Convolution 的相关概念、运算步骤、常见参数与探究实例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二篇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转置卷积的相关概念、运算步骤和常见参数等,并在此基础上讲解了探究性实例,从而更好地演示转置卷积的运算步骤及其上采样的作用。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06 00:11:04 932 3

原创 【霹雳吧啦】手把手带你入门语义分割1:语义分割的定义 & 常见数据集 & 评价指标 & 标注工具

这篇文章是作者根据 B 站 霹雳吧啦Wz 的《深度学习:语义分割篇章》所作的第一篇学习笔记,文章在简单列举了常见的分割任务后,又大致介绍了语义分割的网络模型、常见数据集格式、所得结果的具体形式、常见评价指标以及常用标注工具。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05 00:51:26 1517 3

原创 【土堆】目标检测 YOLOv5 开源项目入门实战 3(最详尽版)—— 关于如何使用云端 GPU 训练 YOLOv5 模型 & 自制数据集并训练

这是我根据 B 站土堆的《目标检测 YOLOv5 开源代码项目调试与讲解实战》整理撰写的第三篇文章,大致讲解了如何使用云端 GPU 训练 YOLOv5 模型,以及如何自制数据集并对其进行训练。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2-01 00:02:23 2534 4

原创 【土堆】目标检测 YOLOv5 开源项目入门实战 2(最详尽版)—— 关于 train.py 参数讲解 & 训练 YOLOv5 模型

这是我根据 B 站土堆的《目标检测 YOLOv5 开源代码项目调试与讲解实战》整理撰写的第二篇文章,具体介绍了 YOLOv5 项目中 train.py 文件的参数,涵盖了34个参数。作者小白,请多包涵!

2023-11-30 00:02:53 3432 6

产生式推理系统实验代码(Python)

这是人工智能课程实验的源代码,用 python3.7 + GUI 可视化界面实现动物类型产生式推理系统,配合作者发布的实验报告博客,可以帮助选修该门课程的小伙伴们顺利度过期末检查!

2023-12-29

用户权限系统-页面原型.zip

用户权限系统-页面原型.zip

2023-12-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