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vm+BTrace 监控方法的执行时间

1.主题: 本文主要讲如何通过Java自带的VisualVM实现监控当前程序中方法的执行时间以及方法中嵌套方法的执行时间,避免自己通过添加时间切片的方式侵入式的监控方法。

2.安装插件:在Jdk的路径bin路径下运行visualvm,单纯的visualvm无法定位到具体的方法的执行时间,因此需要安装插件BTrace。
安装过程参考 :https://blog.csdn.net/liuxiao723846/article/details/80170554

3 启动程序,本文主要以spring mvc项目为主,程序启动后,在visualvm中的左侧会显示Tomcat图标,右键鼠标会显示Trace Application(如果BTrace 安装成功)菜单,打开该菜单右侧会显示BTrace脚本编译器, 此时只需要编写相应的脚本就可以实现监控方法的执行。
在编写BTrace脚本之前,需要对Btrace的语法要有所了解,推荐:
https://www.jianshu.com/p/ee6b5c13c45b
编写完脚本后 start 脚本,如果脚本没问题会启动成功,然后访问相应的接口,visualvm下就会显示对应方法的执行时间。

以下是本人在实际项目中的一次亲身经历,以此为例:
Btrace Script:

import static com.sun.btrace.BTraceUtils.*;
import com.sun.btrace.annotations.*;
@B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