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移动端app如何实现页面自适应?

1. 描述

 PC上制作好的报表,在手机端查看的时候,报表软件默认的自适应效果不尽人如意。例如,报表比较大,到手机上被缩的非常小,字都看不清等等。为此FineReport增加了选项可以手动控制报表在移动终端上的显示效果。本文将详细演示这一功能如何实现并进行详细的操作演示。

2. 步骤

        2.1 安装自适应设置插件

启动设计器,打开服务器>插件管理>全部插件,选择报表自适应插件,然后安装:



 

注:若全部插件中没有显示插件,请更新jar包,或者安装最新的设计器

安装后,重启设计器,打开模板,点击菜单模板,里面会多出一个模板自适应属性,点击后,就可以手动控制app中报表竖屏及横屏时的自适应规则,如下图:



 

       2.2 自适应规则说明

竖屏及横屏自适应的规则可以分开控制,其中pad上的规则也采用横屏这个设置。

下拉框中我们可以看到有4个选项,分别为默认、横向自适应、纵向自适应、不自适应;

默认为FineReport内置的规则,简单说就是优先横向充满,在此基础上如果报表被缩的很小,则适当放大;

横向自适应及纵向自适应,就是横向充满及纵向充满,如果大则缩小,如果小则放大;

不自适应顾名思义就是展示报表的原始大小.

 

3. 示例

例如,下面的报表在PC浏览器中显示如下:



 

表比较宽,这个时候用手机查看,默认效果如下图:



 

可以看到,默认效果会将报表缩的很小,以至于字都看不清了,这种情况下,可以对这张报表,设置竖屏自适应规则,如改成“纵向自适应”,如下图:



 

手机上刷新报表,就可以看到,报表纵向充满了,如下图:



 

注:该功能在ios8.1.4以及android8.1.5版本开始才支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