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型如何做产品设计

很多产品大牛发表了各种产品心得、产品工作流程,为什么我都没有经历过这些呢?

产品需求、竞品分析、需求分析、产品原型、需求评审、需求讲解、项目管理、产品测试、产品宣讲、产品发布、产品迭代,需求调研、用户访谈、A/B测试、灰度产品、可用性测试,痛点、痒点、数据……听着都很高大上,为什么我却大部分都没有做过呢?

网上、书中,各种产品经理完美教程,在很多产品经理看来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圣之物。正如朋友所说,“这是比较完整的公司的产品设计流程和思路,像大部分初创团队和公司产品如何设计……”

初创公司型如何做产品设计

在中国,可能至少有80%的产品经理在创业公司工作,没有很完美的流程,没有很好的产品环境,甚至连完整的团队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做产品设计?套各种产品理论非但没有任何用处,还可能会出现负面的影响。

在创业型公司如何做产品设计?在此,普及几个概念:敏捷开发、产品迭代、MVP产品。而这些方法,不仅仅适用于创业型公司,也是每一个产品经理都应该学习的工作方法。

精简流程,敏捷开发
我常常跟一些初学产品的人说,“这些知识你都得学,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却不一定都会用上。”因为,这些都是做互联网产品的相关知识,但是实际的应用却不能死守这些教条,而是随机应变,灵活应用,学习更多不是为了全部都用上,而是更有利于在应用的过程中对症下药,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同样的,做产品的完整流程也是可以灵活地进行精简的,更加敏捷地完成产品的开发。

其实,敏捷开发早已经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模式了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