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医疗新体验,网易云信携手嘉虹健康打造互联网医院新场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健康”作为与消费者自身最紧密关联的领域,越来越受到关注。据CBNdata《2019中国家庭医疗健康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各项消费支出中,医疗保健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然而公众健康未达到期望健康值,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困扰人们的日常生活。

近几十年互联网+的普及持续刷新人类生产与生活体验,伴随着互联网的全行业渗透发展,线上医疗健康市场快速发展。嘉虹健康就是众多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中的一匹黑马,通过互联网+医疗+药店的模式充分利用身份证人像比对、实时音视频、CA身份认证等互联网技术,以赋能药店为基础,通过触摸终端设备、个人移动端app,为广大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的互联网医学、药学服务平台。嘉虹健康依托于网易云信的IM和音视频能力,其互联网+医疗+药店的模式打通了药店端患者和医生端,为双方的交流提供了最核心的实时视频及文字交流的技术通道。

互联网医院新场景,就医便利,顾客省心

以往在很多病症尤其是慢性病的看病流程上,总要耗费半天甚至一整天的时间,漫长的预约、挂号、排队、问诊、取药等等一系列流程极大的消耗着时间和精力成本,“就医难”是社会大众日常最关注的痛点。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及科技技术的加持下,医疗流程体验不断进步改善,线上医疗健康市场也持续快速发展。丁香园与《健康报》社联合发布的《2019 国民健康洞察报告》中提到,线上问诊在年轻人群中认知度更高。

嘉虹健康依托北京中环医院、武汉九州通医院等实体医疗机构,发挥自身平台技术优势,汇聚近两百名执业医师、执业药师资源,参与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落地,平台面向全国40万+零售药店,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在线开展视频问诊、电子处方、远程审方、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一系列创新服务,致力于构建让药店省心、让患者放心的医疗健康服务生态。

“病有所医”的快捷链路正在通过互联网+的医疗模式、医疗技术进步而不断缩短。我们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患有高血压多年的王先生需要购买降压药时,无需预约和挂号,也不用大费周折的前往医院,他只需到家门口几步之遥的药店,通过打电话——远程连线医生——视频通话问诊——医生开方拿药,即可迅速便捷得完成日常就医体验。

而这一链路正在不断被运用到现今社会场景下,嘉虹健康携手网易云信,依托网易集团的强大平台优势和优秀人才队伍,凭借业内领先的IM和实时音视频技术,专业的服务研发能力及全方位的运维支持服务将线上保健医疗体验这一环节打通。

患者在嘉虹健康网络医院签约的药店就医时,通过一台显示设备+座机听筒的设备“打电话”给医生,其内置云信的实时音视频及聊天能力,会远程连线网络另一端与嘉虹健康关联的实体医院医生,通过视频通话(声音由座机听筒传递,视频由显示设备展示),告知医生自己的病情、血压数值和平日用药量等情况,医生对症开方,“电子处方”经药店执业药师审核后,就能拿到药。

目前网络医院的目标用户和药店相绑定,在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更迫切需要快速准确的实时互联网咨询、问诊服务。这一新场景体验的打通为社会和消费者需求创造了无限的科技医疗潜在价值。

医疗+通讯融合技术=互联网医院新场景

在国家政策红利的驱动及解决健康问题的需要下,在线医疗场景变得越来越普及。嘉虹健康网络医院作为互联网远程医疗平台,其中,技术为患者和医生的远程交流提供了沟通的基石,网易云信的技术能力大大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为解决资源匹配的效率问题,嘉虹健康网络医院使用了云信提供的在线状态订阅能力,快速帮助系统自动匹配在线医生,合理安排资源;同时用云信文件传输能力,方便患者在药店直接拍照即可上传处方或医院化验单,帮助医生正确开具合适的药物;当医生开具药物时使用“电子处方”时,为保证“电子处方”的安全性,嘉虹健康网络医院的系统终端会对患者的问诊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如果患者凭“电子处方”买药服用出现问题,可以调取问诊时的音频视频信息,保障患者和医生的权益,而该能力则使用了云信的音视频的混合录制能力,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存储、管理等诸多功能。

嘉虹健康网络医院的服务模式,不仅为老百姓购买处方药提供了便利,也为药店提供了合法合规售卖处方药的渠道,并且还增加了药店为患者的服务功能。通过平台建立档案,留存每次问诊的处方,便于进行长期跟踪和用药指导。 网络医院在顾客和药店之间起到了桥梁作用,无形中让老百姓对家门口的药店产生了信赖感。

健康医疗问题是个社会大命题,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它的进步还将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完善和进步,面对日益变化的大众需求,互联网医院的核心诉求、功能升级、场景体验等都时刻面临升级和变革。

随着网易云信在通讯技术上的不断升级,将匹配更多新场景,向用户输出快速响应、快速接入、快速迭代的通信与视频PaaS云服务,持续陪跑互联网医院的革新进程,为其多样化板块、多功能场景、多维度需求提供稳定的即时通讯以及专业的售后技术支持服务,让通讯技术得以在互联网医院的场景下平稳运行,让互联网医院在技术加持下不断提升新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