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MBR和UEFI+GPT

https://www.cnblogs.com/badweather/articles/11073460.html

  1. GPT和MBR是两种不同的分区方案。
    MBR只适用于最大容量为2TB的硬盘,如果是更大容量的硬盘使用MBR,那么多出来的部分将无法被识别。同时MBR也只支持将硬盘设置为四个主分区。
    GPT对于普通用户最显然易见的优势在于其突破了MBR最大只支持2T硬盘的限制,同时也允许用户对硬盘划分数量不限的分区。
    2. GPT的分区方案之所以比MBR更先进。
    3. Windows操作系统对GPT磁盘的支持:
    a. BIOS无法识别GPT分区,所以BIOS下GPT磁盘不能用于启动操作系统,在操作系统提供支持的情况下可用于数据存储。
    b. UEFI可同时识别MBR分区和GPT分区,因此UEFI下,MBR磁盘和GPT磁盘都可用于启动操作系统和数据存储。
    ***微软限制,UEFI下使用Windows安装程序安装操作系统是只能将系统安装在GPT磁盘中。
    4. 电脑是否支持UEFI启动
    开机出现品牌标识按F2(或者DEL、ESC等按键,不通品牌按键不通)进入BIOS/UEFI设置,
    在Boot项或类似项中查看有无EFI/UEFI相关选项,如果有,那么说明电脑支持UEFI启动。
    (预装Win8及之后系统的电脑都支持UEFI启动。)
    5. BIOS+MBR和UEFI+GPT支持安装的Windows系统
    - BIOS+MBR支持安装所有的Windows系统
    - UEFI+GPT不能安装32位win7及win7之前的各种32位系统
    - UEFI+GPT支持安装64位的win7、win8、win8.1、win10以及32位的win8、win8.1、win10
    - WinXP x64是只支持基于x64的IA64安腾处理器才能GPT安装
    - 基于AMDx64/IAx86架构的CPU不能用于GPT安装

    什么是GPT,什么是UEFI?可参考豆豆博客文章:
    https://www.iruanmi.com/what-is-gpt-and-what-is-uef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