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P创建PDF文件

今天,我们要检讨的web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用户输入的验证。 这是一个任何应用程序中最棘手的部分。 这是为什么? 由于开发商无法控制它。 你可以写在世界上最好的算法,但仍然如果它包含用户输入的是有失误的地方。 即使我们把一些coplicated的逻辑,以防止错误的符号的输入,检查数据的一致性,并尽一切可能以确保它是一切OK,仍然是有可能,用户输入了错误号码。 虽然都表示,我们必须尽量避免人为错误的和做到这一点的最好办法是使用正则表达式。  Basicly正则表达式用于字符串匹配。 它们都是基于搜索和模式匹配的文本字符串。 了大量的书籍,他们写的,甚至还有一些编程语言设计,尤其是正则表达式。 但今天我们只是要在正则表达式可以帮助我们与用户输入的简单介绍一下。 首先,我建议你熟悉的语言的一些基本概念。 完全解释它的语法在PHP手册- >模式语法  现在,让我们的工作。 我将介绍一些最常见的问题与用户输入的。 我敢肯定,你见过他们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 我们要创建所需的输入域的登记表格。 他们是如下:  -姓名  -地址  -护照  -电子邮件  -电话  -邮编  -日期  -用户名  -密码  这里是测试表(下载),  我们必须定义一些变量 ,我们将使用PHP验证的例子 ,将持有我们错误消息。 他们的价值观,我们刷新页面每次被清除。
$errName "";
$errAddress "";
$errEmail "";
$errPassport "";
$errPhone "";
$errZip "";
$errDate "";
$errUser "";
$errPass "";

在PHP中使用正则表达式的方法有两种。一个是真正的PHP风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使用ereg()函数,另一种是使用Perl风格的语法,我们验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使用preg_match()函数。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使用preg_match(),因为它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更快,同时还支持最常见的正则表达式语法。它还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我们可以使用。 我们将开始与用户名的验证。我们将只允许字母,空格和破折号。因此,我们创建我们的regexp(正则表达式)。我们将尽一类为我们的可能值。类的创建时我们括在parences中的一些符号。这是我们的类: [A-ZA-Z的-我们的类包含所有字母AZ(全部小写字母),字母(大写字母),空间和破折号之间, 现在我们要设置这个类申请每一个字符,我们进入。因此,我们添加了一个(+),再加上签署后,我们的类定义。我们仍然缺少的东西。我们还没有定义我们的验证测试的范围。我们要设置文本的一部分,我们正在验证。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如果发现在我们进入,这是我们没有使用的字符,甚至一场比赛,将满足我们的正则表达式。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我们把我们之间/ ^ $ /开始和结束字符的字符串。“^”是指该行的开始和“$”是指它的结束。我们准备建立我们的regexp。 / ^ [A-ZA-Z的- ] + $ /斜线preg_match用来定义我们的正则表达式的开始和结束, 现在我们已完成,我们呢?有刚做的一件事。我们定义我们班的方式,允许用户输入名称begining破折号。这是我们要防止的东西。因此,我们必须添加一些我们的regexp,所以将不允许 排序,我们定义为一类新的用户名的首字母。它可以只包含大写字母。 现在我们结合我们所做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得到最终结果。如果没有匹配的preg_match()返回0。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设置我们的错误变量,这样我们就可以显示一些有意义的信息给用户 / ^ [AZ] [A-ZA-Z的- ] + $ /


// Full Name must contain letters, dashes and spaces only and must start with upper case letter.
if(preg_match("/^[A-Z][a-zA-Z -]+$/"$_POST["name"]) === 0)
$errName '<p class="errText">Name must be from letters, dashes, spaces and must not start with dash</p>';

让我们前进到下valitaion领域,这将是该地址。这里不多做,因为它可以包含大量的符号。我们只需要定义一个类持有它们。 / ^ [A-ZA-Z0-9,_:“'] + $ / 翻译本的regexp:不要灰心丧气,从一开始到地址字符串结束检查如果我们的性格是以下AZ,包括AZ,0-9,空格,下划线,破折号,点,逗号,分号,双和事务所报价。您可以添加任何字符,你认为可能是一个地址的一部分。的东西这里要注意的是,当我们有引号的话,我们必须把他们面前的一个转义字符。


// Address must be word characters only
if(preg_match("/^[a-zA-Z0-9 _-.,:"']+$/", $_POST["address"]) === 0)
$errAddress '<p class="errText">Address must be only letters, numbers or one of the following _ - . , : " '</p>';

我们的下一个任务是创建一个正则表达式验证电子邮件。我们在这里要包括未来的另一表达,这是预定义类的CONSTANS,represend。这里的人的名单,我们将使用: W = [0-9A-ZA-Z_]类,包括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D = [0-9]类只包括数字 这些常量节省大量的输入和使源代码更容易阅读和理解。什么是电子邮件的面具?第一部分的用户名可以包含字母,数字,点和下划线字符。它以字母开始,如果我们有点,它必须由字母后跟。然后,它必须遵循的@符号和再次的第一部分。在最后,我们必须有2至4个字母的一个点。每当我们有在regexp的特殊含义的字符,我们要使用它作为字符,我们必须以反斜杠转义。


// Email mask
if(preg_match("/^[a-zA-Z]w+(.w+)*@w+(.[0-9a-zA-Z]+)*.[a-zA-Z]{2,4}$/"$_POST["email"]) === 0)
$errEmail '<p class="errText">Email must comply with this mask: chars(.chars)@chars(.chars).chars(2-4)</p>';

验证字符串是护照。它只能包含数字,是10位或12位数字。但是,我们如何设置我们要多少个字符。我们把所需数量的characteras parences {}和正则表达式看起来像这样/ ^ D {10} $ / / ^ D {12} /美元。我们如何结合这两个词语,让我们使用一个或其他。我们使用。它的标志是“|”。我们的声明是完整/ ^ D {10} $ | ^ D {12} $ /。


// Passport must be only digits
if(preg_match("/^d{10}$|^d{12}$/"$_POST["passport"]) === 0)
$errPassport '<p class="errText">Passport must be 10 or 12 digits</p>';

我将提出一个电话面具。它可以是一个很大的不同,但它是笑着的,不够可以很容易地定制。你只定义在每一个电话号码的一部分的diggits数量和选择分隔符。它可以是任何你想要的符号。邮编也是很容易实现。

// Phone mask             1-800-999-9999     
if(preg_match("/^d{1}-d{3}-d{3}-d{4}$/"$_POST["phone"]) === 0)
$errPhone '<p class="errText">Phone must comply with this mask: 1-333-333-4444</p>';
// Zip must be 4 digits
if(preg_match("/^d{4}$/"$_POST["zip"]) === 0)
$errZip '<p class="errText">Zip must be 4 digits</p>';

现在,我们会日期掩码。它看起来像这样:YYYY-MM-DD的。我们的日期将被只能由diggits。现在你已经如何设置一年的长度,但月份和日期可以是1和2之间的长度diggits。我们设置两个值由逗号分隔{1,2}。这意味着,在此区间的所有数字都是有效的价值。


// Date mask YYYY-MM-DD
if(preg_match("/^[0-9]{4}-[0-9]{1,2}-[0-9]{1,2}$/"$_POST["date"]) === 0)
$errDate '<p class="errText">Date must comply with this mask: YYYY-MM-DD</p>';

过去的事情,在我们的注册检查 - 验证的形式是我们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可以是任何字符串,包括字母,diggits和uderscore字符(“W”预定义类)。我们想要的用户名至少5个字符长。这是由这个声明{5} accomplised。逗号后的遗漏值意味着它可以是任何值相等或更大,5。


// User must be digits and letters
if(preg_match("/^[0-9a-zA-Z_]{5,}$/"$_POST["user"]) === 0)
$errUser '<p class="errText">User must be bigger that 5 chars and contain only digits, letters and underscore</p>';

一个好的密码是最难的事来检查。要通过验证测试,它必须包含至少一个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这将使它难以打破。一个是要知道在我们开始之前 - 点代表任意字符。我们的目的,我们必须做出一些团体代表密码。它们被定义使用的parences的()。每个组将检查的特定条件。第一个将检查我们的字符串的长度。它必须等于或大于8大。?=被称为正定性超前。一个正lookahead说:“下一个文本必须是这样的,并遵循这些规则。” 所以,当我们采取“一个文本”必须“的类型。{8}”。我们宣布我们的第一个正则表达式条件(?= {8})。它指出,我们的字符串必须是同等或更大,8,可以包含任何字符。第二条规则,我们要申请密码至少包含一个diggit。我们再次把我们的字符串和检查对我们的条件(= * [0-9])。同样,我们做的其他条件。一个是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和其他(= * [AZ])(= *排序)。这是我们的密码的最低要求。用户可能需要更强大的密码。所以我们加上“*”begining和密码。这意味着,任何可以插入从0到多。


// Password must be strong
if(preg_match("/^.*(?=.{8,})(?=.*[0-9])(?=.*[a-z])(?=.*[A-Z]).*$/"$_POST["pass"]) === 0)
$errPass '<p class="errText">Password must be at least 8 characters and must contain at least one lower case letter, one upper case letter and one digit</p>';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教程。你看到一个强大的工具定期experessions和它们如何能够帮助我们的形式输入验证。他们的方式较复杂,你在这里看到,但知道至少基础是必不可少的。因此,那些沉重的书籍,并开始阅读。我希望这些例子可以帮助你的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