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的商业化

自从有了web2.0的概念,尤其是博客的出现,互联网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成千上万免费编辑的出现,成就了巨大的网络流量。百度,qq,sina,sohu,163各大门户网站就这一点展开了用户的疯狂抢夺,几家虽然有多有少,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各有千秋,至少在三年内它们会长期并存。除了那些门户网站的博客频道以外,还有很多专业的网站也分了一杯羹,如CSDN,donews,hexun等等。

    网络上有了流量,就有了潜在的商业化的问题,但是商业化的道路大家还都在探索。在国外有blogads和google这一块做的还不错,blogads侧重于流量比较大的博客,而google的adsense则门槛比较低。而国内博客提供商对这一点保持比较谨慎,尤其是门户网站,从技术上对广告的脚本做了许多限制。这一点也可以理解,因为国内的许多明星博客都是靠门户网站推出的,大量的流量都来于门户网站的流量,没有了网站的推荐,所谓的明星博客就会暗淡了许多。多方面的利益如何分配的问题,还有待各网站自己去探索。

    但是话说到这里,肥肉谁都想分一口,于是就出现了一些新兴的网站,它们希望在博客和广告商之间建立一个超越博客服务商的中介。这类网站能否成功还很不好说,因为大部分小点的博客,并没有赢利的能力,即使合并起来能有一个大的流量,写博客的人想赚点电费也是挺困难的,就更别说其他的了。要让他们在自己的博客上放广告太困难了。而大的博客,各网站多少都有些限制,不会让写博客的人拿走全部的利益。

    个人以为,博客的商业化要单纯靠广告是不行的,博客提供商要想盈利,社区化是其必由的一条路。社区所带来的附加增值空间会比单纯的广告所带来的收益大许多,谁能赚取更多的钱取决于谁的社区化做的更好。而写博客的人要想获取一些收益,还是很困难的,每天平均没有1000的IP,还是不要考虑了。因为毕竟这样的许多网站都还没有赚到钱呢,更何况博客呢?而有盈利空间的博客,最好由博客提出申请,然后博客提供商负责为其寻找广告,双方按照五五分的原则去分配这部分收入。也就是说,除了社区化以外,博客提供商最好能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承担博客和广告商之间的中介,这样写博客的人只需要把自己的博客写好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