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网站能够让用户点击并且留住用户呢?


  什么样的网站设计才能吸引用户的点击呢?一直是我本人在网站设计中所追求的目标。该设计什么样的网站结构和布局才能更突出企业产品,什么样的页面布局才能让企业产品更具有可读性,什么样的语言更能让企业产品吸引用户的点击和购买,什么样的文字风格更适合企业产品?



  设计网站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网站结构。网站结构至关重要,设计严谨有序,进退合理,设置直观易懂的方式引导和帮助用户找到他们想要的信息或完成想要的任务,节约用户的时间。设计网站结构时是按照目标用户的需求而不是客户的公司结构组织网站的导航,信息和链接。因为客户的公司管理结构图,只是适合公司,并不适合用户,按照用户的需求来组织网站结构,不能照搬公司管理结构图,不能按照公司的管理结构去组织网站的结构。案例:一个企业公司的网站设计页面包含各个子部门页面(比如营销部,公关部,市场规划部,等等。)。用户则需在各个页面内跳来跳去,猜测自己应该在哪个部门的页面里寻找想要的信息,这样只会让用户盲目操作,浪费时间。解决方案:以用户需求为结构指导,重新组合网站结构和内容。比如以用户的任务需求为依据重新划分为:出售业务;收购业务;附加服务等区块。网站设计者首要的目的就是让用户方便快速简单的找到他们需要的信息。



  设计网站时其次要考虑的是页面布局。让网站页面有可读性,再设计页面时就要做到保持页面精炼和简洁。需要做到把一本宣传手册变成网页,留下精华,留下真正是用户需求的内容。用户不会从一堆长篇大论的介绍,和模糊的信息,无用的介绍文字中去发掘他们需要的信息?大多数的用户只是在扫描信息,找自己需要的信息。因此在设计页面布局时需要考虑的是:1.与企业产品内容相关的标题2.设置副标题(二级标题)3.设置要点4.内容简短,单一的主题段落5.具有解释性的链接。设计时保证每一句和每一个段落的精简。删除不必要的词语,努力简化企业产品主提交的页面内容,把内容变成容易理解的内容组块。



  设计网站时要考虑的是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作为网站设计者的我,设计无数的案例,成功的案例无一不表明简洁的网站会带来直观的传达。简洁的网站有利于用户对信息进行加工,理解和沟通。比如说,在一个鲜花网上看到这样的词语:"让人动容的美艳的粉红色,或无穷魅力无限迷人的hellip;"。网站只是卖鲜花而已,像"令人动容的美艳的"这样的词语只会让用户觉得咋舌。为什么不使用"美丽"来代替呢,这样华丽的措辞对用户来说显得生疏,对于企业网站自身的生意着实没有太大的帮助。



  设计网站时考虑的是要使用统一的文字风格。很多企业网站追求多风格化,想要满足不同风格追求的用户,却适得其反,然后企业网站却忘了统一风格的关键之处在于保证客户的内容统一性,而统一的内容可以提高其品牌的专业性-专业性就是信任和可靠的表现。所以在设计网站时一定要使用统一的文字风格。设计时应该精确对页面上的每一段内容进行检查:1.拼写和错别字2.格式3.文法风格4.叙事的基调5.语法和时态6.文字流



  设计网站时要克制虚假的热情。企业网站统一的弊病时无休止的客服弹窗,走到哪里跟到哪里的客服弹窗,客服弹窗满页飞。实在是太热情了,真诚的热情是好的。太过热情并不会起到好的效果。你可以设置客服弹窗在不影响用户阅读的情况下,在合适的位置放置客服即可,没有必要时不时就冒出来。没有人再会在忍受这样的事情,哪怕只是短短的几秒。所有的交流只在于一个用户在点击"返回"按钮前会在你的页面上停留多长时间。



  设计网站时不求花样,只求简洁,并不是简单。只有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的网站设计者,设计的网站才能更好的吸引用户点击,简洁的网页,足够突出企业产品特色的网页才能留得住用户。本文来源于深圳网站建设http://www.0755hsl.com/,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