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的安装体验

本来博主是不想写这篇博文的,可是安装过程实在太坑爹,博主不得不吐槽了!
在虚拟机里使用了不短时间的centos了,本来以为这次安装会很顺利,然而完全不是,跟我装ubuntu的时候简直是天差地别。首先是刻录问题,我下载镜像是官网的everything版本,7个多G阿!下了大概2天的空余时间。刻录的时候很顺利,安装的时候,每次选择安装或者测试镜像安装的时候,它都会黑屏,电脑还在运行,我以为是我的笔记本的那个硬件问题,后来发现不是。我就怀疑是刻录软件出了问题,结果下了大概差不多3个刻录软件,严格按照步骤来,然而,每次的状况都是一样。
在我灰心之际,我在网上找到了答案。你们猜是什么!竟然是调节亮度!调节亮度!!调节亮度!!!我简直要暴走了好吗!那个黑屏竟然是屏幕亮度被重置了!简直坑爹阿!
好了,吐槽完了。进入正题。那个centos7的安装界面和RHEL还有以往的centos的安装界面没多大区别。在选择语言的时候,为了怕出错,我还是选择了中文,毕竟是本机,不像虚拟机那么能折腾。选择安装的时候,我选择了自定义分区的,选择了windows下面分出的100G磁盘,其实不用那么大。挂载分区的时候,看到它分配的还是挺合理的,虽然/boot和swap分区都没必要那么大,但是有备无患。所以还是使用了默认的分区方案。

选择安装桌面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gnome,感觉很亲切,KDE的那个K字我始终觉得有点别扭。对新手说一下,如果刚入门,最好还是选带桌面的,不然出问题不好查资料。安装过程很顺利。
进入系统之后,预料之中的没有配置网络,我在锐捷的那个客户端弄了一会,把那个有线网连上了。现在在敲博文,等把无线网网卡驱动弄好之后,再来更新这篇把(也许会另开一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