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MAC下 idea\webstorm\datagrip等同类IDE 安装后无法打开的小问题

解决 MAC下 idea\webstorm\datagrip等同类IDE 安装后无法打开的小问题

现象:idea\webstorm\datagrip 等同类软件,安装后,无法打开。
解决办法:
1、查看IDE需要的jdk版本
finder->应用程序->右键显示包内容->Contents->Info.pli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jdk1.8
安装过于简单,不在赘述。环境变量其实不需要配置,如果jdk安装不生效,自行再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3、修改jdr文件夹名称或删除该文件夹
finder->应用程序->右键显示包内容->Contents->修改jdr文件夹的名称(或删除该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启动IDE,就可以了。IDE默认会使用自带的OpenJdk,但是低版本的mac系统支持支持的有问题,顾让IED使用系统JDK即可。高版本mac无此顾虑,IDE安装即可用。

偶然遇到的小问题,再次记录一下而已,无法启动IDE原因还有很多,自己发掘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