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配置hyperledger的血泪经验!耗时四天,卸载6次系统的爬坑经历

众所周知上手任何一个新技术,配置环境绝对是最能消磨打击积极性的一步,这次hyperledger是我有史以来爬坑最久,多次面临放弃最后还是坚持下来的一次,总共耗时四天,卸载6次系统,最终成功上岸。

首先我选择了使用VMware虚拟机搭建的ubuntu18.04.1的系统(centos也可以,只不过ubuntu用的多一点)
首先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提前把Go环境配置好!我因为一开始忽略了Go这个问题导致做了两天的无用功,最后还是在一个不知名的论坛偶然看到有人提到了Go环境的配置,我才想到我的问题可能是出在这了。

一.Go的配置与安装

这一步我栽倒在了非常多的教程里,我发现现在一堆无良程序员到处复制粘贴别人的文章,揉成一篇发上去,压根不管能不能用有没有坑,害得我被这些教程带跑了很多弯路!

首先第一点,很多教程里说用

wget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golang/go1.9.linux-amd64.tar.gz

来下载Go安装包,但是却压根没说这玩意是需要翻墙的,并且ubuntu能够支持的翻墙软件极少,所以这里需要先把这个压缩包下载好后,再拷贝到ubuntu里,我的主机是可以翻墙的,于是我是先用主机下载好这个链接的压缩包,然后再拖拽(这里需要VMware toos支持)ubuntu的home主目录里,然后使用

sudo tar -C /usr/local -xzf go1.9.linux-amd64.tar.gz

来解压这个包,大家不要在意/usr/local这个路径,我刚开始被这个路径绕进去了,因为之前一直没有使用过ubuntu系统,死活再home主目录里找不到这个路径在哪,一直以为没有解压缩成功,最后发现是在computer这个目录里,如下图所示

解压缩完了以后,输入

vi ~/.profile

然后在最下方输入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