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 碰到 AvalonDock出现的诡异现象

部分一

14年底进入目前公司时,领导准备开发一款新软件平台以取代原有平台。原平台采用C++Build开发界面(window c/s客户端) 、Visual Studio(封装dll模块)。过完年,领导已把框架搭建完毕(过年期间领导加班了 _ )。当时菜鸟一个(目前老鸟了),新框架用wpf模式,RibbonWindow(界面功能按钮) + AvalonDock(界面布局,灵活好用),工具当然是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13了。虽然使用wpf开发,但是上位机软件客户不关心UI美观与否,只看功能是否强大。也因此本人只是把checkbox,Text等常用控件按照网上资料封装供自己调用,自定义控件方向没再继续往下研究。用的比较多的是用MVVM模式开发一些业务逻辑。绑定真的好用,View与ViewModel之间数据传输不需要在编写代码了。需求改变时,工作量也大大减轻了,从此步入新社会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16年中测试人员反馈,软件莫名其妙情况下,界面上一些输入控件无法响应键盘输入。接到反馈后,我们立即排查分析。
1、怀疑键盘消息没有传递到软件,但是现象出现时一部分控件可以输入,一部分无法输入,分分钟立刻打脸;
2、因无法输入的控件不是wpf本身提供控件,是一些mfc封装的窗口中的控件或者引用的winform控件如DataGridView,此时怀疑兼容性原因,看了微软官方资料,在窗口前添加

System.Windows.Forms.Integration.ElementHost.EnableModelessKeyboardInterop(this)

还是无法解决问题。最终因能力不够只能临时搁浅此问题,采用临时方案,增加一个键盘输入窗口,当问题出现时,调用键盘输入窗口输入信息。

随着时间流失,我从小菜鸟变成了老菜鸟,但是该问题一直徘徊在我脑海中,无情嘲笑我,菜逼!!!

部分二

18年4月份,我重新回头查看此问题,主要看一下开源源码 以期能解决问题。无意中我发现了造成此现象的原因。

1、点击RibbonSplitButton按键一次,下拉菜单弹出,再点击一次下拉菜单收回。此时无法输入信息

2、点击RibbonSplitButton按键一次,下拉菜单弹出,再点击其它地方。此时无法输入信息

3、点击RibbonSplitButton按键一次。此时可以输入信息。

请看下图,操作步骤按照1、2、3进行

能重现问题,顿时感觉希望就在眼前。难道是RibbonSplitButton控件造成的,替换成RibbonMenuButton,结果还是一样。难不成重写一个控件?此方案放到最后吧,再想想其它思路。新在公司测试代码没法考出来,周末在自己电脑重新新建了一个工程。然而不管怎么点击,一直可以输入。难不成是我们平台其它bug造成的?天啊,平台开发3年多了,怎么去找问题,一个一个模块排除吗?终于,苦心人天不负,付出是有回报的。我发现自己新建工程中的RibbonWindow与公司不是同一个。公司引用Microsoft.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而我引用System.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

部分三

​ 胜利就在眼前了,赶紧重新新建两个工程,分别引用Microsoft.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System.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其余代码不变。结果引用Microsoft.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出现键盘无法输入现象,另一个正常。

笔记

该问题只能说临时解决了,Microsoft.Windows.Controls.Ribbon.RibbonWindow库出现原因不清楚。也没在继续跟踪下去。准备在stackoverflow上提交一下该问题,目前还在研究怎么新建问题,头大…

测试代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