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04 安装 tensorflow-gpu(无需手动安装cuda)

Ubuntu 18.04 安装 tensorflow-gpu(无需手动安装cuda)


第一步,安装anaconda,不再赘述。(最新版默认是Python3.7,问题不大)

第二步,打开Terminal,输入以下命令

$ 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 python=3.6 pip tensorflow-gpu

N卡的cuda会自动安装的,不需要我们再劳心费力了。

有的人可能会遇到如下问题,以我为例子,我的老笔记本是800系显卡,从ubuntu的【软件和更新】-【附加驱动】安装的是390版本的驱动,而conda命令自动安装的cuda版本是9.2,cuda9.2在linux系统下要求驱动大于等于396,所以我们必须自己更新N卡驱动。
我自己从官网下载最新的驱动手动安装总是失败,所以我干脆用下面的命令自动安装了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driver-418

扯回来,如果你还没来得及装N卡驱动,那么直接输入上面的命令安装最新版驱动;如果你已经装了低于396的驱动,请先卸载再安装。

安装完毕后,用如下命令查看驱动是否安装成功。

$ nvidia-smi

第三步,安装Pycharm,首先设置一下File | Settings | Project Interpreter。
默认的环境应当是ubuntu自带的python,选择【Existing environment】,点击【Interpreter】后面的三个点的button。因为之前用conda安装环境的时候命名为“tensorflow”,所以要在anaconda3的路径下找到tensorflow的文件夹,我个人情况如下

在bin里找到python这个文件,选中,然后【OK】,后续也一路【OK】。

第四步,找个用到tensorflow的样例测试一下。如果因为缺少依赖包报错,请在tensorflow的环境下安装。比如你缺少gym,用如下命令安装:

$ conda activate tensorflow
$ pip install gy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