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学习笔记1--使用docker搭建内核编译环境

前言

这是一个系列的开篇,我希望这个系列完成后我可以达到入门Linux内核的水平,可以看懂邮件列表上各位神仙在聊什么,可以对我日常的工作有一定的反哺,这是我的目的。在以后的每篇文章中可能不止包含Linux内核相关的知识,也会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像这次的docker,以后可能会有debug内核工具的介绍,但这些不是主题,而是我为了实现目的的一个辅助方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近一直在学习Linux内核的相关知识,学习内核实战是必不可少的,当你满心欢喜的改好了内核源码或者在”make menuconfig”中调整好了内核参数,想编译看看成果的时候,你的软件环境经常会给你踩刹车,gcc的版本问题,缺少某某devel库啊等等,导致在学习的过程中又花了不少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就显得有些舍本逐末了。为了可以解决这类问题,我想到了docker,并不是因为赶时髦啊,而是真的解决了自己的一些痛点。下面来看下搭建过程。

本地环境

  • 主机环境:win10专业版
  • docker版本:18.03.1-ce
  • 本次编译的内核版本:2.6.20

准备

docker在各个平台的安装都是十分简单的,这不做讲解,如果有需要的同学去参考docker官方文档传送门,进入官方文档首页后,点击下图中的Get Docker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