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os学习】01-Nacos简介与Server端启动

前言

Nacos可以用于服务发现、配置中心、DNS服务等功能,使用 Nacos 简化服务发现、配置管理、服务治理及管理的解决方案,让微服务的发现、管理、共享、组合更加容易。

详细文档见官方文档:
https://nacos.io/zh-cn/docs/what-is-nacos.html,本系列文章只做一些Nacos特性的学习与应用。

一、Nacos介绍

什么是Nacos?
引用官方文档的话,Nacos可用于:

  • 服务发现和服务健康监测: Nacos 支持基于 DNS 和基于 RPC 的服务发现。服务提供者使用 原生SDK、OpenAPI、或一个独立的Agent TODO注册 Service 后,服务消费者可以使用DNS TODO 或HTTP&API查找和发现服务。
  • 动态配置服务: 动态配置服务可以让您以中心化、外部化和动态化的方式管理所有环境的应用配置和服务配置。同时提供简介易用的控制台进行操作,可以使用此特性搭建配置中心。
  • 动态 DNS 服务 : 动态 DNS 服务支持权重路由,让您更容易地实现中间层负载均衡、更灵活的路由策略、流量控制以及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