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安装与介绍

    Linux在最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重要的应用,包括:嵌入式、服务器、编程开发等等关键、热门领域。另外现在的Linux套装中含有非常良好、易操作的图形界面,所以就算不是拿来用于技术开发,Linux也可以作为非常棒的办公系统。接下来我就来介绍以下Ubuntu14.04的安装,以及一些Linux中的基本名词。

    大家可以从Ubuntu的官网,免费下载到最新的Ubuntu套件,目前(2016年8月)最新版本的套件应该是Ubuntu16.04,这里大家可以将其安装在虚拟机,或者安装成双系统的形式(毕竟Linux下安装游戏、QQ、微信都比较麻烦,不过这些也有相应的解决办法,但是要是安装三维设计软件就没这么方便了,所以还是保留微软系统)。本人是将其单独安装在笔记本上的,台式机安装windows系统。这里我简要地讲一下笔记本单独安装Ubuntu14.04的过程:

    从官网下载Ubuntu14.04镜像,然后利用UltraISO软件将手头的空U盘做成系统盘,注意U盘尽量使用USB2.0的U盘,因为设置U盘启动的时候电脑可能无法识别USB3.0,这里制作方法比较简单,百度上教程也比较多,所以就不做介绍了。然后由于是对整个电脑安装Linux系统,所以要先对电脑上的资料进行备份,然后进行系统的重装。设置BIOS为U盘启动,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电脑BIOS设置方法有所不同,大家可根据自己电脑型号自行百度。对于安装Ubuntu系统是相当简单的,这里我想针对Ubuntu的磁盘分区进行说明。

    Ubuntu硬盘分区的概念与windows不大一样,但目的都是一样的,无非是分门别类,利于数据的保护,磁盘空间的利用等等。如果选择默认分区ÿ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