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的学习--书籍

http://maosea0125.blog.163.com/blog/static/212531242007422104241694/

 

uml真正有用的书5本足以,学习流程如下:

《UML distilled》<-->《UML和模式应用》->《UML用户手册》

附加两本《UML对象设计与编程》《UMLOracle8建模》

《UML distilled》由大名鼎鼎的fowler所著,他还写过《Refactor》和《anaysis pattern》还有和XP相关的《设计已死》都成为经典著作。这本书等同于C++中的《Essential C++》。为短小精悍,但是取起精华的大师之做,所以用来入门和提高最好了。而且不贵,75折以后才18元。

《UML和模式应用》该书由Larman所著,得到fowler的大力推荐。Larman其人名气不响,但是有深厚的教育背景。此书重点在于将UML溶入整个开发过程,结合面向对象,软件过程,职责分析,模式应用。使过程独立的UML能真正成为我们开发过程中的不可或缺的工具,并且促进过程和开发能力的进步。尤其是该书应用GRASP和GoF模式已经最后实例给出的持久性框架设计值得所有人一读。实在应该和《UML distilled》以螺旋型读书周期反复迭代阅读。唯一遗憾的是该书第二版更结合了UP过程,并且结构更好。可惜译本为一版。

《UML用户指南》,作者不用说了,UML3个老爸。可称UML思想之结晶。近一年前当日第一眼看到就知道是经典。虽然也同时发现思想精深,犹如语言理论研究。所以买先,然而道行尚浅,只能领会一点算一点,直至半年以前在渐觉悟到此书。所以作为提高人士该书绝对应该必备。

此外有两步书不能称为经典,但是绝对有用可作为补充:

《UML对象设计与编程》北美程序员刘润东所著,内容上称不上出众,但是他给出的例子确实是经典实用,非一般书籍中学习例程所能比,实在是公司实际项目经验。值得一看。

《UMLOracle8建模》作为UML数据库建模和OR Map的指导书籍值得一看,多余就不说了。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