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知识学习一(了解优势背景、工作原理和平台)

首先简单的谈一下对java的理解,然后随着理解和学习的加深,可能后续会不断修改完善。目的只是为了学习,留下学习的痕迹。

优势/优点

最直白的印象java是面向对象的,...略过此处。write once,run everywhere是指导方针即宗旨,起高屋建瓴地位。优点:简单易学、面向对象、分布式(URL)、安全(无指针)、中立(平台无关)、可移植性(定义独立于平台无关的数据类型)、多线程、多态(动态装入所需类,修改后无需重新编译)

工作原理

1、如果只运行,只需安装JRE即可。JRE包括JVM+Java核心类+其他支持文件,JVM执行.class 字节码文件(二进制编码)。可移植性优点体现在此:C/C++编译生成对象的代码时,代码为某一特定硬件平台运用而生,因此,编译过程中,编译程序查表将其所有对符号引用转换为特定内存偏移量。而,Java编译器不直接做转换工作也不动态创建内存布局,保留这些引用信息在字节码中,由解释器在运行过程中动态创建布局,再查表确定一个方法地址,保证可移植性。执行过程:类装载器将.class文件装载入JVM,检查文件是否符合类文件规范----->字节码校验器检查文件代码是否存在非法操作------>通过检验,Java解释器把该类文件解释为机器码执行。

2、如果是开发+运行,安装JDK即可。安装目录下为bin、jre、demo、lib等。bin下为javac、java、javap等执行命令,jre\lib\rt.jar为已编译好的.class文件(程序中import的内容),lib为java的开发类库文件, 设置环境变量如下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45     Path-->%JAVA_HOME%\bin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rt.jar

平台/体系结构

1、J2SE。 首先要学习的。为台式机和工作站提供一个开发和运行的平台。

2、J2EE。 属于web开发。为企业计算提供一个应用服务器运行和开发平台。
          平台开放,很多软件厂商推出符合J2EE标准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多选择。如BEA的WebLogic和IBM的WebSphere、Apache的Tomcat等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

3、J2ME。面向电子消费产品,手机、电器等。为电子消费产品提供Java运行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