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tok and strtok_s

语言的运行库为了支持多线程特性,必须做出一些改进。一种改进的办法就是修改所有的线程不安全的函数的参数列表,改成某种线程安全的版本。比如MSVC的CRT就提供了线程安全版本的strtok()函数:strtok_s,它们的原型如下:

char *strtok(char *strToken, const char *strDelimit );

char *strtok_s( char *strToken, const char *strDelimit, char**context);

改进后的strtok_s增加了一个参数,这个参数context是由调用者提供一个char*指针,strtok_s将每次调用后的字符串位置保存在这个指针中。而之前版本的strtok函数会将这个位置保存在一个函数内部的静态局部变量中,如果有多个线程同时调用这个函数,有可能出现冲突。与MSVCCRT类似,Glibc也提供了一个线程安全版本的strtok()叫做strtok_r()。

但是很多时候改变标准库函数的做法是不可行的。标准库之所以称之为“标准”,就是它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稳定性,不能随意更改。如果随意更改,那么所有遵循该标准的程序都需要重新进行修改,这个“标准”是不是值得遵循就有待商榷了。所以更好的做法是不改变任何标准库函数的原型,只是对标准库的实现进行一些改进,使得它能够在多线程的环境下也能够顺利运行,做到向后兼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