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判断数据窗口数据是否更改及原始值与当前值

PB判断数据窗口数据是否更改及原始值与当前值   

dwcontrol.GetItemStatus ( row, column, Primary! )可以获取该缓冲区内指定单元的状态,当参数column为0时,

表示读取整个列的修改状态。有以下状态。  NotModified! :指定单元的数据和原始数据相同,没有修改过。   

 DataModified!:指定单元的数据和原始数据不同,修改过。   

 New!:该数据行是新增加的,但还没有在该行上输入数据。    

NewModified!:该数据行是新增加的,并且已经在该行上录入了数据。      

dwcontrol.GetItemString(   row,   column   {,   dwbuffer,   originalvalue   }   )      参数       

dwcontrol:数据窗口控件名 

row:long型,要得到数据值的单元所在的行         

column:要得到数据值的单元所在的列,该列的数据类型必须是String类型。column参数可以是列号(integer类型),也可以是列名(string类型)。       

dwbuffer:dwBuffer枚举类型,指示想得到数据窗口哪个缓冲区的值。有效取值为:             

Primary!   -   缺省值,得到主缓冲区中的数据(未被删除或过滤掉的数据)            

 Delete!   -   得到删除缓冲区中的数据(从数据窗口中已经删除的数据)            

 Filter!   -   得到过滤缓冲区中的数据(从数据窗口中已经过滤掉的数据)         

originalvalue:boolean类型,指示要得到指定单元(由行/列值决定)的原始值还是当前值。有效取值为:           

True:得到原始值(从数据库中检索出的初始值,该值不受当前修改的影响)          

 False:该参数的缺省值,表示函数将得到指定单元的当前值。            

返回值String。函数执行成功时,返回指定单元的String型数据值;如果指定单元的数据值为NULL,则函数返回NULL;如果发生错误,函数返回空字符串("");

如果任何参数的值为NULL,则GetItemString()函数返回NULL。


代码(未定义变量)  li_colcount = long(dw_1.describe("DataWindow.Column.Count"))//取列数   

 for li_i = 1 to li_colcount        

 ls_colname = dw_1.describe('#' + string(li_i) + '.name')  

 i = dw_1.getitemstring(dw_1.getrow(),ls_colname,Primary!,true) //原始值   

 j = dw_1.getitemstring(dw_1.getrow(),ls_colname,Primary!,false)   //当前值 

if  i < > j then   

messagebox(‘’,’数据修改过’) 

end if 

 nex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b 数据窗口pb data window)是一个用于显示和操作数据库中数据的图形界面组件。它类似于一个表格,可以显示数据库中的表格数据,并提供了一些功能让用户对数据进行编辑、排序和过滤等操作。 图片原始大小指的是图片在被拍摄或创建时的实际尺寸,通常以像素为单位来衡量。例如,一张图片的原始大小可能是 1920x1080,即宽度为1920像素,高度为1080像素。 在数据窗口中,如果要显示图片的话,可以使用一个特殊的列类型,称为“可变长度图像(variable length image)”列。这种列类型可以存储二进制图像数据,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图像的大小以适应窗口大小。 当数据窗口中的一行数据包含图片数据时,该行的图片列会显示一个缩略图或者是一个按比例缩放的图像,这取决于数据窗口的设置和图片原始大小。通常情况下,数据窗口会根据列的宽度自动调整图像的显示大小,以保持图片的比例不被扭曲。 要查看图片的原始大小,可以通过双击图片列中的图像来打开一个独立的预览窗口,该窗口可以显示图片的实际大小。在预览窗口中,可以使用滚动条来查看整个图片,或者使用放大缩小功能以适应窗口大小。 总的来说,pb 数据窗口可以显示图片数据,并根据设置自动调整图片的显示大小以适应窗口。要查看图片的原始大小,可以通过双击图片进行预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