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Applet的常用方法

  Applet 类是所有Applet应用的基类,所有的java小程序必须继承该类。

1.  Applet类的常用方法:

  • public final void setStub(AppletStub stub)

      设置Applet的sutb.stub是java和C之间的转换参数并返回相应的代码位,它是由系统自动设定的。

  • public boolean isActive()

     判断一个Applet是否处于活动状态。

  • public URL getDocumentBase()

      检索表示该Applet运行的文件目录的对象。

  • public URL getCodeBase()

      获取该Applet代码的URL地址。 

  • public String getParameter(String name)

       获取该Applet由name指定的参数。

  • public AppletContext getAppletContext()

       返回浏览器或小应用程序的观察器。

  • public void resize(int width, int height)

      调整Applet运行窗口的尺寸。

  • public void showStatus(String msg)

      在浏览器的状态条显示指定的信息。

  • public Image getImage(URL url)

      按url指定的地址装入图像

  • public Image getImage(URL url, String name)

      按url指定的地址和文件名加载图像

  • public AudioClip getAutoClip(URL url)

      按照url指定的地址获取声音文件

  • public AudioClip getAutoClip(URl url, String name)
    按url指定的地址和文件名获取声音文件
  • public String getAppletInfo()

       返回Applet应用有关的作者、版本和版权方面的信息

  • public String[][] getParameterInfo()

      返回描述Applet参数的字符型数组,该数组通常包含三个字符串:参数名、该参数所需值的类型和该参数的说明

  • public void play(URL url)

       加载并播放一个url指定的音频剪辑。

  • public void destroy()

     撤销Applet及其所占用的资源。若Applet是活动的,则先终止Applet的运行。

2. Applet类中的四种基本方法来控制其运行状态:init()、start()、stop() 、destroy()。

      init()方法:主要是为了Applet的正常运行做一些初始化的工作。当Applet被一个系统调用时系统首先调用该方法。通常可以在该方法中完成从网页向Applet传递参数,添加用户界面的基本组件等操作。

      start()方法:系统在调用完init方法后,将自动调用start方法,而且每当用户离开包含该Applet主页后再返回时系统又会再一次执行start,这就以为着start可以被多次执行。一次,可把只执行一次的代码放在init方法中,可以在start方法中开始一个线程,如继续一个动画,声音等。

      stop()方法:这个方法在用户离开Applet所在页面时也是可以被多次执行的。可以在用户并不注意Applet的时候,停止一些耗用系统资源的工作以免影响系统的速率。并且不需要人为的去掉应该方法。如果Applet不包含动画、声音等程序,通常也不需要实现该方法。

      destroy() 与对象的finalize()方法有多不同,java在关闭浏览器的时候才调用该方法。Applet是嵌入在HTML文件中的,所以destroy不关心何时Applet被关闭,在浏览器关闭的时候自动执行。在destory方法中一般可以要求回收占用的非内存独立资源。如果Applet仍在运行时浏览器被关闭,系统将先执行stop()方法,在执行destroy()方法。

 

Applet应用的有关参数:

  利用Applet来接收从HTML中传过来的参数:

       CODE标志:指向Applet类名,WIDTH和HEIGHT标志指定Applet窗口的像素尺寸。

       CODEBASE 标志执行Applet的URL地址。Applet的通用资源定位地址URL可以使绝对地址也可以是相对HTML当前所在的目录。如果HTML文件不指定CODEBASE标志,浏览器将使用和HTML文件相同的URL。

       ALT标志:虽然JAVA在WWW很受欢迎,但并非所有浏览器都对其提供支持,如果浏览器无法运行java Applet,那么它在遇到Applet语句时将显示ALT标志指向的文本信息。

       ALIGN标志:用来控制把Applet窗口显示在HTML文档窗口的位置ALIGN的值可以是:TOP、MIDDLE或者BUTTOM。

        VSPACE与HSPACE标志:指定浏览器显示在Applet窗口周围的水平和竖直位置尺寸,单位为像素。

        NAME标志把指定的名字赋予Applet的当前实例,浏览器同时运行两个或多个Applet时,各Applet可通过名字相互引用或交换信息。如果忽略了NAME标志,Applet的名字将对应于其类名。

        PARAM标志 使用户或者程序员能很方便地使用同一个Applet完成不同的任务,是通用性的具体表现。从HTML文件获取信息是提高Applet通用性的一条有效途径。

Java Applet 可以通过getParameter方法获取HTML文件里设置的参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