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弈生物BCIduino脑肌电模组滤波和频谱计算操作

本文介绍用python对航弈生物BCIduino放大器脑电/肌电数据进行滤波及频谱计算。

本文介绍如何用python mne对fif格式保存的脑电数据进行读取和简单的滤波,并用numpy对上述数据进行FFT分析,绘制相应的图像。本稿不涉及BCIduino数据如何保存,关于数据如何保存会在之后的文章给出。本文基于一个已经保存好的.fif格式的BCIduino肌电数据,数据保存了大约40s的肌电信号,信号内容是正常人模拟帕金森患者震颤时的肌电信号,采样频率250Hz,一共采集了5次,每次4s,对应fif文件中的标签11。

1.读取数据及利用mne简单滤波
关键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提是安装了mne库,安装方法是:在dos窗口里运行pip install mne,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aw这个变量就是获取到的原始数据,如果需要了解raw的信息,可以多运行一行
print(raw),可以看到dos窗口会打印出下列信息:
可以看出这段数据一共45.6s,一共9个通道(其中第0个是event通道,第1-8个是原始数据通道),一共11401个采样点,采样频率我们已经知道是250Hz,可以算出来确实是45.6s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