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统计指标定义

度量(指标)定义
活跃用户

指启动应用的用户(去重,即1台设备打开多次会被计为1个活跃用户)。

是衡量一个应用运营情况最基础的一个指标,用以表示用户规模。通常根据不同的时间限定,有日活跃用户、周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等指标。

新增用户

指首次安装启动应用的用户,卸载再安装的设备,不计入新增。

累计用户

指截止到选定时间,启动应用的独立用户数(去重,即1台设备打开多次会被计为1个活跃用户)。

DAU/MAU

指每日活跃用户数占近30日的活跃用户数的比例,是衡量用户参与度的一种方法。

启动次数

指发生打开应用行为的次数,当应用切换到后台再次打开时视为新的一次启动。

日均启动次数

指用户平均每天启动应用的次数。

人均启动次数

指平均每个用户启动应用的次数,人均启动次数=启动次数/活跃用户。

单次使用时长(min)

指平均每次使用应用的时长,单次使用时长=使用时长/启动次数。

人均使用时长(min)

指平均每人使用应用的时长,人均使用时长=使用时长/活跃用户。

留存用户

指新增用户,经过一段时间后,仍活跃的用户。例如:4月1日新增用户200,这200人中4月2日仍活跃的用户有100人,4月4日仍活跃的用户有50人,4月8日仍活跃的用户有20人,则1日留存用户为100,3日留存用户为50,7日留存用户为20。

N日留存率(%)

指新增用户,经过一段时间后,仍活跃的用户占新增用户的比例。例如:4月1日新增用户200,这200人中4月2日仍活跃的用户有100人,4月4日仍活跃的用户有50人,4月8日仍活跃的用户有30人,则1日留存率为50%,3日留存用户为25%,7日留存用户为10%。

访问人数

指访问某个页面的独立用户数(去重,即一个用户访问该页面多次,只计入1次)。

访问人数占比(%)

指访问某个页面的独立用户数站访问占活跃用户的比例。

访问次数

指用户访问某个页面的次数。

访问次数占比(%)

指用户访问某个页面的次数占所有页面访问次数的比例。

单次访问时长(min)

指某个页面用户平均每次的停留时长,单次访问时长=访问时长/访问次数。

人均访问时长(min)

指某个页面平均每个用户的停留时长,人均访问时长=访问时长/访问人数。

跳出率(%)

指用户从某个页面离开应用的比例。

平均安装的应用

指平均每个用户在设备中安装的应用个数。通常用来表示某个应用用户的互联网化程度。

平均打开的应用

指平均每个用户在设备中使用的应用个数。通常用来表示某个应用用户的互联网化程度。

关联强度

指用户使用我的应用和其他应用之间的关联程度的强弱。比如用户使用我的应用A前还直接使用过100个其他应用,一共使用了500次,其中使用了B应用10次,则B应→A应用的关联强度=10/(500/100)=2。关联强度越高,表示用户使用两个应用的关系越紧密。

其他请参考:网站统计指标定义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