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rhel 6.0 下载以及制作U盘安装盘

由于没有光驱只能用u盘安装  rhel-server-6.3-x86_64-dvd.iso系统

开始的时候用Ultriso安装直接

iso文件下载: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9/43704.htm

一、下载
需要下载两个iso文件:
32位 rhel-server-6.0-i386-dvd.iso   rhel-server-6.0-i386-boot.iso
64位 rhel-server-6.0-x86_64-dvd.iso   rhel-server-6.0-x86_64-boot.iso
其中前者是安装盘,后者是引导盘。

下载完之后可以进行MD5验证,以保证下载文件未损坏。HashTab_Setup.exe 安装之后,通过右键-属性即可查看。

二、制作U盘安装盘
安装UltraISO,将4GU盘插入。启动UltraISO,启动-写入硬盘映像-写入。将* -boot.iso写入U盘。写入后U盘原有资料将丢失,请注意写入钱备份资料。写入完成之后点击对话框的“返回”。
将*-dvd.iso拷贝到U盘根目录。
这样U盘安装盘就制作完毕。

三、安装
将U盘插入要安装系统的电脑,开机进去bios设置,基本是设置USB-HDD为首选启动项,活着通过选项直接选择U盘启动,视具体机器以及具体Bios而定。
(具体安装过程参见其他资料 http://chenzhuo.blog.51cto.com/150592/534396
注:如果安装过程中出现在“wating for hardware initialize”(可能是这个)卡住10分钟以上不动的情况,尝试在选择安装选项的时候,按tab之后,在后面添加nomodeset 或者 acpi=off,或者两个都添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