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yum安装mcrypt详细图解教程

CentOS yum安装mcrypt详细图解教程

在Linux的发行版CentOS 6.3 系统下,LAMP(Linux+Apache+Mysql+php)环境搭建好后发现PHPMyadmin提示 “无法载入mcrypt模块” 的错误感觉很不爽,就尝试着使用yum安装提示找不到模块。如下为执行过程:

[root@ptr228 ~]# yum install php-mcrypt
Setting up Install Process
No package php-mcrypt available.
Error: Nothing to do

原来CentOS 官方默认不在对mcrypt模块 进行支持,所以必须另想办法折腾了2个小时总算搞定,这里主要使用了Fedora的扩展库,EPEL (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先分享解决过程如下:

第一步:在扩展库中查找rpm包

打开网址: http://mirrors.sohu.com/fedora-epel/6/i386/ 使用 Ctrl+F 搜索关键词“epel-release” 找到当前最新的扩展包发现最新版本为:epel-release-6-7.noarch.rpm

如下截图:

然后执行命令:

[root@ptr228 ~]# rpm -ivh http://mirrors.sohu.com/fedora-epel/6/i386/epel-release-6-7.noarch.rpm

见图:

rpm命令执行

注意:扩展包得不断更新的,所以需要搜索 “epel-release” 找到正确的版本,否则命令将不能执行成功。

第二步:执行命令:yum update 更行系统 见下图:

执行命令:

[root@ptr228 ~]# yum update

然后就是一段时间的等待了,因为系统会更新到CentOS 最新版本有可能会时间比较长。更新完成后会有 Complete! 提示

见下图:

CentOS更新完成

第三步:执行命令 yum repolist 查看安装结果

查看是否已经有了 EPEL(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 扩展包,执行命令和结果如下:

执行命令:

[root@ptr228 ~]# yum repolist

见图:

 EPEL安装结果

 如果发现了如图中所示的epel 说明已经安装成功,可以继续执行了。

第四步:执行命令: yum install php-mcrypt 安装mcrypt扩展包

执行命令:

[root@ptr228 ~]# yum install php-mcrypt

见图:

 mcrypt安装结果

 可以看到已经可以安装了,输入 y 继续安装。

第五步:重启apache是扩展生效

执行命令:

[root@ptr228 ~]# service httpd restart

见图:

重启apache

再打开 PHPMyadmin 红色的错误提示已经没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