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谱推理规则提取调研

相关算法

基于路径排序学习方法(PRA,Pathranking Algorithm)

思想:该方法将每种不同的关系路径作为一维特征,通过在知识图谱中统计大量的关系路径构建关系分类的特征向量,建立关系分类器进行关系抽取,绕开规则提取步骤直接推理
缺点:这种基于关系的同现统计的方法,面临严重的数据稀疏问题,都是从KG到KG,而KG的知识本身就不够完善,推出来的结果只能实验室用发发paper可以

基于关联规则挖掘方法(AMIE)

思想:目标是生成边关系规则,事先依据边类型生成所有可能的规则,再在图谱中找出支持该规则的事实,置信度达到阈值则认为该规则成立
缺点:都是从KG到KG,数据稀疏时很难实用,而我们遇到的数据很多是稀疏的缺失某类数据的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obaishusheng/8511433

行业专家

东南大学漆桂林:用关联规则挖掘就可以做出来了,见AMIE的工作。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很快可以发布一个系统。当然,要做到一般的规则的学习还是很难的。
文因互联CEO鲍捷:推理规则一般都是人写的。

总结

已有的相关算法集中在从已有图谱中提取规则,但这类方法缺点明显(数据稀疏问题),很难实用。从文本中半自动(需经人工审核)提取推理规则的方法还没有成熟方案。目前业界对推理规则的通用做法还是专家人工录入。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