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沙牛家书 《不负牛市不负沙》

问:这一轮扑面而来的牛市最需要改变的那些观念?
沙:请看我上个月底所写的《寻找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
每一轮大行情,如从998点到6124点、从1664点到3478点都有以往大行情所不同的投资理念、投资方法、投资标的,每一轮大行情都有着自己的领涨板块、领涨概念及领头羊!这一次从探底1949点而升至目前2600点、正在进行中的大行情,也必然会掀起与以往风格迥异的投资浪潮!
中国船舶是人们记忆犹新的2007年大牛市中的大牛股,它竟然在20个月内从7.18元狂飙到整整300元,翻了40多倍!成为2007年大牛市中的“标志性牛股”!
当时,中国船舶以它独特的傲视群“熊”的魅力、以它独特的军工等概念,以市场主力及庄家独特的操作手法,一路高歌领涨大盘。成为2007年大牛市中的“一面最鲜艳的旗帜”!
眼下的这轮跨年度行情必然会涌现出一群“中国船舶第二”,寻找2015版的“中国船舶第二”是每一位中长线买家的时不我待的愿望、需要、梦想!
老沙认定,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必然会是——
1、由于包括炒房资金、沪港通外资等巨资的蜂拥而入,5000个亿的日成交量渐成常态,因此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绝不会是一群小盘股,而注定会是大资金进出方便的大盘股!
2、这些大盘股尽管流通股或总股本在一二百个亿,但它们的市值相对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这些“万亿市值股”来说仅属于“千亿级别”,因此它们是“小象”而不是“大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现在还是“小公司”、是属于能够成为“大公司”的“小公司”!一言以蔽之,它们是“二线中字头股票”!
3、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必然是生产“过剩产品”的企业,它们是“中国马歇尔计划”中需要对外输出技术、产品的公司!其实所有国家对外的输出都不会是国内的紧缺物资而一定是国内的“过剩产品”,他们在国与国之间贸易谈判的“转嫁危机”中最终一定会取得双赢!一言以蔽之,它们是……
4、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的市值现如今一定是“比它应该的那么多——要少得多”!它们一定是在最近7年的大熊市中被沉淀、打压在股海的海底淤泥里,而绝不会像去年的创业板那样在近年内高傲地叠创历史新高;它们一定是直到现在还不太被人看好的“丑小鸭”,传统的投资观念束缚着人们“身在宝山不识宝”,走过路过而恰恰被很多人错过!
-----------------------------
问:这轮牛市你最看好什么概念?
沙:在更早的时候,也就是在我10月28日的博客中,我就率先提出一个非常响亮的概念:“中国名片、总理概念——高铁、核电、软件!”
我明确指出:
房地产业的逐步衰落必须靠新的引擎来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外汇储备,靠什么?
中国有什么能拿得出手?过去靠廉价的劳动力,现在呢?
高铁、核电、软件——不知不觉中走在了世界前列!
欧美靠飞机拿走了中国外汇,中国要靠火车叫世界把外汇还来!
南车、北车的整合定是总理下令!由国务委员王勇督办!
对“小散”来说,好在搞车搞轨的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还趟在地板上!
有的竟然还躲在发行价、净资产值之下!
跨年度行情——你准备好了么?
--------------------------------
问:您提出的“寻找2015年中国股市的绝美之地”在哪里呢?
沙:早在12月9日,我就提出“寻找2015年股市绝美之地!寻找2015版‘中国船舶第二’!坚决消灭5元10元以下的优质股!”这就表明我看好的股票是低价股,尤其是5元上下的优质股。
12月11日,我进一步表明:“最看好的则是中字头二线蓝筹股!它们的流通市值仅几百亿、最多上千亿,与一线超级权重股的万亿流通市值相比,它们还是“小公司!”
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在“白菜价+中字头+一带一路”这“三合一”的概念中寻找“长线宝”!
-------------------------------
问:这些“三合一”的股票盘子太大了啊!对券商、“两桶油”、银行股它们的上涨“群众”意见很大啊!
沙:我近日指出:
万亿单日成交成“新常态”,有钱就是任性,最大的收益板块券商股为什么就不能集体封死涨停?
中石油从48块一直跌到7、8块,“两桶油”为什么就不能涨停?
银行股有的市盈率至今还在5倍、6倍,为什么就不能集体封涨停?
为什么创业板在去年能不断地创历史新高而“大象”们今年就不能“跳一跳舞”?
“屁股决定脑袋”,坐在小小的庄股里玩弄散户于股掌之中的小小的庄家们,这一轮大行情,或许就是要消灭你们!
知否知否,“满仓踏空”——这一轮大牛市的主要特征!
-----------------------------
问:既然是大牛市就应该普涨,“满仓踏空”如果占大多数,那能叫牛市么?
沙:在股市里拼搏,一定得适应“新常态”,一切僵化的、固有的、过时的思维及做法都会造成“满仓踏空”!
“满仓踏空”者既是那些以前一贯将散户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小机构、小庄家,也有相当一部分“被操纵者”——“小散”!所以,老沙大声疾呼的目的是希望“船小掉头快”的“小散”们尽快地适应、跟上“新常态”!
真的很担心在接下来的1000点的涨势中,主流资金依然采取让大部分投资者“满仓踏空”的伎俩!
牛市,也会让大多数人赔钱;股市,就是这么残酷!
-----------------------------
问:最近这些“三合一”的股票涨势迅猛,有的已经翻了一倍两倍甚至三倍,有的连续涨停,根本买不进去,怎么办呢?
沙:是的,“一带一路”带领着A股一路上行,“一带一路”概念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近期它们涨幅巨大,不敢、不愿追高的“小散”该怎么办呢?
我认为还有些“白菜价+601兵团+中字头”没怎么大涨,它们就是大盘银行股!
比如以下这几只股票
1、中国农业银行(三季度业绩0.47元,全年业绩可望达0.60元,以目前3.20元上下的市价计算,市盈率仅5倍。)
2、中国银行(三季度业绩0.47元,全年业绩可望达0.60元,以目前3.50元以下的市价计算,市盈率仅6倍左右。)
3、中国工商银行(三季度业绩高达0.63元,全年业绩可望达0.80元以上,以目前4.40元上下的市价计算,市盈率仅5倍多。)
4、中国建设银行……
这几只股票每年的分红即股息基本上超银行存款利息一倍,比理财产品的利息还高一个多百分点。况且现在正处于降息周期。
“国家队”的资金一直沉湎于这些大盘银行股中,中金公司近几年一直在增持国有大银行股,很多QFII、社保资金也一直非常看好这些股票,有很多研报都认为它们长期处于价值凹地,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降准、降息势在必行,这将对银行股构成利好,现在耐心低吸、耐心持有,理应会有不菲的回报!
最后再说一句:股市总是在演绎没有发生过的精彩故事,就在一个多月前,有人相信很大一部分的“中字头”低价股会连拉涨停、翻一倍两倍甚至三四倍么?
----------------------------
期望我的苦口婆心变成你的盈利成果!
期待着你通过价值投资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婆!
亲,“莫负牛市莫负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