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在XML文件里@+id/和@id/的区别

@+id/<标识符代码> 与 @id/<标识符代码>两种格式的区别:

首先这里@我们可以理解为引用,而@后边的+代表自己新声明的。

即:@id代表引用已有的id,而@+id是新增加一个id
Android中的组件需要用一个int类型的值来表示,这个值也就是组件标签中的id
属性值。id属性只能接受资源类型的值,也就是必须以@开头的值,例如,@id/abc
、@+id/xyz等。
如果在@后面使用“+”,表示当修改完某个布局文件并保存后,系统会自动在R.java文件中生成相应的int类型变量。变量名就是“/”后面的值,例如,@+id/xyz会在R.java文件中生成int xyz = value,其中value是一个十六进制的数。如果xyz在R.java中已经存在同名的变量,就不再生成新的变量,而该组件会使用这个已存在的变量的值。 也就是说,如果使用@+id/name形式,当R.java中存在名为name变量时,则该组件会使用该变量的值作为标识。如果不存在该变量,则添加一个新的变量,并为该变量赋相应的值(不会重复)。
既然组件的id属性是一个资源id就可以,那么自然可以设置任何已经存在的资源id值,例如,@drawable/icon、@string/ok、@+string/you等。当然,也可以设置android系统中已存在的资源id,例如,楼主提出的@id/android:list,那么这个android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这个android就是系统的R类(在R.java文件中)所在的package。我们可以在Java代码编辑区输入android.R.id.,就会列出相应的资源id,例如,也可以设置id属性值为@id/android:message。
还有另外一种方法查看系统中定义的id,进入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