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各得一太极论

古来着本草者,皆逐论其气味性情,未尝总论夫形体之大纲,生长化收藏之运用,兹特补之。盖芦主生,干与枝叶主长,花主化,子主收,根主藏,木也;草则收藏皆在子。凡干皆升,芦胜于干;凡叶皆散,花胜于叶;凡枝皆走络,须胜于枝;凡根皆降,子胜于根;由芦之升而长而化而收,子则复降而升而化而收矣。此草木各得一太极之理也。

愚之学,实不足以着书,是编之作,补苴罅漏而已。末附二卷,解儿难、解产难,简之又简,只摘其吃紧大端,与近时流弊,约略言之耳。览者谅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CV Python可以用于草木天空的识别。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 读取图像 img = cv2.imread('sky.jpg') # 将图像转换为HSV颜色空间 hsv = cv2.cvtColor(img, cv2.COLOR_BGR2HSV) # 设定绿色草地和蓝色天空的颜色范围 lower_green = np.array([40, 40, 40]) upper_green = np.array([70, 255, 255]) lower_blue = np.array([100, 50, 50]) upper_blue = np.array([130, 255, 255]) # 对图像进行颜色过滤,得到草地和天空的掩模图像 mask_green = cv2.inRange(hsv, lower_green, upper_green) mask_blue = cv2.inRange(hsv, lower_blue, upper_blue) # 对掩模图像进行形态学操作,去除噪声 kernel = np.ones((5,5), np.uint8) mask_green = cv2.morphologyEx(mask_green, cv2.MORPH_OPEN, kernel) mask_blue = cv2.morphologyEx(mask_blue, cv2.MORPH_OPEN, kernel) # 合并草地和天空的掩模图像 mask = cv2.bitwise_or(mask_green, mask_blue) # 对原图像进行掩模操作,得到草木天空的图像 result = cv2.bitwise_and(img, img, mask=mask) # 显示结果 cv2.imshow('result', result) cv2.waitKey(0) cv2.destroyAllWindows()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读取了草木天空的图像。然后将图像转换为HSV颜色空间,并设定颜色范围,得到草地和天空的掩模图像。接着对掩模图像进行形态学操作,去除噪声,并合并草地和天空的掩模图像。最后对原图像进行掩模操作,得到草木天空的图像。运行代码后,可以看到只有草木天空的部分被保留下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