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尝试与博主分享广告收入 利润五五分成

新浪博客商业化动了,也许意味着web2.0的盈利将真正进入一个新时代。昨日,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陈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浪博客商业分成系统已开始进入小范围试运行,并将于10月1日上线,而在一星期前、新浪已经对三千位流量较高的博客主发出邀请,目前包括韩寒、董路、李承鹏、靳羽西、孔庆东、叶弘等“名博”在内的一千余名博客主已接受了新浪的邀请。

  与此同时,陈彤表示,“不在邀请之列的博客主也可自行提出申请,经过新浪的资格审查之后,我们将予以放行,而我们希望提出申请的是有原创性、点击量高的博客主。”

  万次广告浏览量博主收入可达20元左右

  此前国内外的博客网站也都曾有小规模的博客广告分成尝试,但终因流量、广告收入不上规模而最终虎头蛇尾,而新浪此次推出博客分成系统,是全球首次大规模的网站博客商业化行动。

  对于所有博主最为关心的利润分成问题,新浪总编陈彤告诉记者,“所有的博主、无论是名人、还是草根博客,获得的分成比例都是相同的,都是在扣除必要的运营成本(包括机器设备、带宽费用、第三方监测公司费用、研发费用)之后,广告收入与新浪实现五五分成。”

  据了解,新浪目前的博客广告销售,是按CPM(千人浏览广告成本)模式进行收费,收入计算方法是CPM单价乘以广告页面浏览量,而CPM单价是由广告商与新浪商定,具有一定的浮动性,但根据新浪方面透露的“一般性价格”,如果是博主有广告的内容页面流量为1万,写主的收入多可至20元左右。

  数字显示,新浪目前点击量最高的徐静蕾的博客,日点击量约为十万次左右,但新浪方面强调,在推荐广告商选择博主选择投放的时候,也会照顾到“平衡”原则,而不会把广告都集中到少数几位名人博客上。

  而按照此前7月新浪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新浪博客点击超过2000万的博客已达20位,超过1000万的博客达57位。——同时新浪总编陈彤表示,预计启动博客商业化之后,不仅将刺激新浪的广告销售收入,对新浪的博客流量增长也将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

  “博客商业化的时机已成熟”

  自新浪启动博客业务,并成为推动博客应用主流化的关键力量之后,博客已经成为新浪流量最高的频道,而对于流量与广告销售均有“军团级”规模的新浪来说,何时实现博客商业化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从数字上来看,此前新浪方面公布的数字显示,新浪博客在第二季度已经有100万美元的收入,但盈利模式主要是在新浪博客首页放置广告,最具“Web2.0”含金量的个人博客的商业价值尚未被挖掘。

  而此前一直对此讳莫如深的陈彤,昨日在接受记者时解释称,“新浪的博客已经达到了商业化的相应规模,我们每天更新的文章80万篇,每日的博客的流量有2亿,如果按目前的流量与收入的转化标准看,可以每天创造40万人民币的广告价值,而一直也有广告商对在个人博客页面投放广告表示极大的兴趣,但是考虑到博客分成的模式,一经推出就要面向所有博客用户,所以新浪一直希望找到可靠的分成方式,再正式启动博客的商业化。”

  据了解,目前的新浪博客分成系统包括第三方监测系统、反欺诈点击、防IP作弊系统,“我们现在认为这套分成系统在技术上已经有了完美的抗冲击功能。”

  而在支付体系方面,新浪的博客分成系统也将与各大银行的网上银行体系合作,按月进行统计,在博主的收入累计达到100元以上的时候,予以支付。

  博主可随时要求调换广告

  不过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也有部分博主对记者表示,担心网站会在自己的页面上“乱放”广告。对这一问题,陈彤表示,虽然实现每次投放广告之前均与博主沟通不大现实,但在博客产品运行的任何阶段,博主可随时联系新浪24小时客服电话,公司会随时根据博主的需求和意见对该博主博客上的广告进行调换。

  “我们肯定也会考虑到博主的感受,而选择大品牌、受大众认同比较高的广告主。”

  据了解,目前对新浪博客表示兴趣的广告厂商包括蒙牛、海尔、可口可乐等企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