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DE地理数据库跨用户以及跨数据库表关联研究 支持

ArcSDE提供多种方式的关联操作,Join、Relate、ArcSDE视图、QueryLayer、RelationshipClass等,每一种方式都有自己独特的适用范围和方法。


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在介绍这些方法的使用过程中,无疑都是在同一个数据库(SQLServer)和同一个用户下(Oracle)下的环境中使用,但是很多用户在实际过程中使用了关联,其实都是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的关联,这些属性数据往往与空间数据不再一块儿,那么类似这种情况下,ArcSDE是否可以实现呢?


通用的方法就是Join,用户可以将不同存储位置的数据加载到ArcMap中进行Join,然后保存MXD,不管是直接操作该关联对象还是发布ArcGIS Server服务都是可以的,但是这种方式给用户带来的不是性能低下就是在发布服务的时候有明显的问题。

比如,当发布服务时,数据源进行join,在ArcGIS10.1环境下会出现一个问题

1:当ArcGIS10.1 SP1补丁,Join之后的标注看不到,但是不打SP1补丁可以,该问题经过跟美国沟通是一个Bug:

NIM087311 Map labels do not work in a map service if the feature class resides in an
ArcSDE database and is joined to a table.
http://support.esri.com/en/bugs/nimbus/TklNMDg3MzEx

该问题已经在ArcGIS 10.1 SP1 for (Desktop, Engine, Server) Quality Improvement Patch和ArcGIS10.2已经解决。


2:使用Join发布服务,在query中可以查到结果,在find中不行。


那么我们只能通过ArcSDE视图或者QueryLayer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

版权所有,文章允许转载,但必须以链接方式注明源地址,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Blog:               http://blog.csdn.net/linghe301

----------------------------------------------------------------------------------


SQLServer数据库

例如,我的测试数据,空间数据pl和属性数据owner,两者共有的关联字段是pid,那么pl存储在sde101的数据库中(database),owner存储在test数据库中。




注意:因为牵涉到跨库操作,所以,我设置了sde用户默认对sde101数据库有操作权限,我还需要设置sde用户对test数据库有相关权限,如果更加严谨的话,sde用户对test数据库中的owner 表有操作权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