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07 能不能和 Office 2003 安装在一起?

Office 2007 能不能和 Office 2003 安装在一起呢? 答案是: 可以, 但后果自己负责, 这其实跟微软一向以来的硬件最低需求有异曲同工之妙, 就是一些文字游戏, 例如: 128 MB 内存可以安装 XXX 吗? 可以, 虽然可以安装起来, 但不保证能跑得顺畅或玩得开心。

所以今后听到 Office 老师跟你说 Office 2007 可以跟 Office 2003 安装在一起, 可以笑他了, 他对Office的了解可能就仅仅止于一些皮毛跟技巧, 甚至不了解微软。

Office System 是非常大的一个家族, 这个家族并不是由一个团队开发的, 举个例子, FrontPage 现在已经没有了, 乍看之下可能会觉得改成 SharePoint Designer了, 事实上, FrontPage 并不是改成 SharePoint Designer, 而是叫做Expression Web, 这个才相当于是 FrontPage 2007。

Office System 家族有两块很重要的软件, 一个是 Visio, 另外一个是 Project, 前者是作为商业绘图工具, 后者是作为项目管理平台, 这两个东西连同上面的 Expression Web 都使用了 Office System 的一些共享组件, 如果你把 Office 2007 的任何软件安装到已经具有 Office 2003 系统里, 之后又把 Office 2007 移除掉的话, 你就会发现你的系统开始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因为在安装过程有些东西会被覆盖或改写掉。

要逐一检查系统里哪些东西被改写又怎么改回来是一个不小的工程, 因为排列组合的情况很多, 例如: 哪些 Office 2003 的软件和哪些 Office 2007 的软件装在一台机器上? 安装的时候确认了哪些东西? 移除的时候又是怎么移除的? 这些复杂的问题最终可能迫使你重新安装整部机器, 这些问题可能要一直拖到报告给微软, 并且在下个版本修改以后才能解决其中的部分, 有些隐晦的问题可能一直都不会被发现。

所以在企业里面使用 Office 2007, 要非常慎重, 因为对那些 IT 人员来讲, 你要管理的不是一部机器, 但我们也要明白: “让客户很顺利的移除最新版本的软件”, 本来就不是一家软件公司的发展目标, 软件公司的任务很清楚, 帮助你用最新版本的软件, 而不是回到之前的旧版本, 所以软件公司没有必要在移除新软件上面花太多的功夫, 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作为用户的我们就要特别小心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