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加密、解密、无密码如何解密

 遇到了很重要的excel文件,对文件进行加密是一个有效的保护方法。如果有些表格可以让他人查看,但是担心他人对表格进行操作,我们可以使用excel中的保护工作表的功能对表格进行加密。和大家分享如何对excel表格进行加密、解密以及忘记了excel密码该如何应对。

excel文件加密

对excel文件设置保护工作表,具体操作也是很简单的,我们只需要打开excel文件,在工具栏中找到【审阅】,在【保护】一栏中选择【保护工作表】

然后会有弹框出现,我们在弹框中输入想要设置的excel密码,下面是我们在设置了加密之后能够允许别人对表格的操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如果任何操作都不允许,那就将所有勾选都取消就可以了,然后点击底下的【确定】就可以了。这样,就完成了对excel文件中的表格保护。

Excel文件解密 

 当我们给excel文件设置了加密之后,我们自己想要对excel文件进行编辑也是需要对excel文件进行解密的,也就是撤销工作表保护。具体操作与加密excel很像。

打开excel文件之后,依旧是点击【审阅】,加密后的excel文件,我们可以在【保护】一栏中看到变成了【撤销工作表保护】,然后我们输入excel密码,就解密excel了,就可以对excel中的表格进行编辑了。

 Excel文件密码忘记了,该怎么办?

如果我们自己设置了excel加密,但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忘记了密码,当我们想要编辑excel文件的时候,就发现没办法输入正确excel密码了。那么,excel工作表保护就没办法取消了嘛?

我们还可以多尝试一些自己使用过的密码,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考虑使用工具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密码工具有很多,我们以随便拿一个工具来解决问题。

以奥凯丰 EXCEL解密大师为例,工具中有一个功能叫作【解除限制】我们选择该功能,将excel文件添加进去,点击【开始】就可以删除excel密码了。

【EXCEL解密大师】快速找回密码_轻松移除使用限制b-奥凯丰okfoneEXCEL解密大师是奥凯丰推出的一款可以找回EXCEL打开密码以及移除EXCEL使用限制的软件,使用户可以自由编辑和打印EXCEL文件https://www.okfone.com/onepass-for-excel/onepass-for-excel.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