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pm中关于task节点的assignee和candidate-user属性的总结

 

      在jbpm的流程设计中,存在名为Task的节点,当该流程流转到该节点时,jbpm会在jbpm4_task表中创建相应的task实例。在task节点中存在两种属性,分别为assignee和candidate-user,可以为该task对象定义不同的参与者,下面是对两种属性的总结

   关于assignee:

 

      用于定义当前task的参与者。当某流程流转到该task对象时,该task对象便会与assignee建立关联,在代码中使用类似

taskService.findPersonalTasks(assignee)

 的代码便可以获得当前用户所有的task列表,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查询到当前用户下所有的代办任务的

taskService.findGroupTasks(username)

 列表。当用户执行了

taskService.completeTask(taskId , outcome)

之后,Jbpm会将该task对象从数据库中删除,这样就意味着该task的生命周期结束了。

 

 关于candidate-user:

      这个参数更类似于为某个组的成员分配的任务。candidate-user参数要求值的格式是多个字符串,中间以逗号分隔。当某流程流传到该task对象时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bpm会签是jbpm流程引擎的一种节点类型,用于实现多实例的任务处理。会签节点可以将任务分发给多个参与者进行处理,并且要求所有参与者完成任务后才能继续流程的执行。 在jbpm,会签节点可以有两种处理方式:串行会签和并行会签。串行会签要求参与者按照指定的顺序依次处理任务,只有前一个参与者完成任务后,才会将任务转发给下一个参与者进行处理。而并行会签则允许所有的参与者同时处理任务,任何一个参与者完成任务后都可以继续流程的执行。 会签节点的主要作用是在流程实现分发任务、多人协同处理以及等待多个参与者的完成。它能够提高流程的灵活性和协同效率,适用于需要多个参与者共同完成的任务,如审批、审核、投票等。 使用jbpm会签需要定义会签节点的参与者列表,选择会签类型,并设定相关的属性。在流程执行过程,任务将被分发给所有参与者,并等待所有参与者完成任务后再继续下一步流程。会签节点可以通过流程定义文件或者编程的方式来创建和配置。 总之,jbpm会签是一种用于实现多实例任务处理的节点类型,通过将任务分发给多个参与者并等待所有参与者完成任务,来实现流程的协同处理和流转。它是jbpm流程引擎的重要功能之一,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流程管理的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