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架构 及 client提交任务过程讲解

先看个yarn的整体架构



Client向RM提交任务的过程大致分为七步,先上图在解释:


1. Client向RM发出请求
2. RM返回一个ApplicationID作为回应
3. Client向RM回应Application Submission Context(ASC)。ASC包括ApplicationID、user、queue,以及其他一些启动AM相关的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个Container Launch Context(CLC),CLC包含了资源请求数(内存与CPU),job files,安全token,以及其他一些用以在一个node上启动AM的信息。任务一旦提交以后,client可以请求RM去杀死应用或查询应用的运行状态
4. 当RM接受到ASC后,它会调度一个合适的container来启动AM,这个container经常被称作为container 0。AM需要请求其他的container来运行任务,如果没有合适的container,AM就不能启动。当有合适的container时,RM发请求到合适的NM上,来启动AM。这时候,AM的PRC与监控的URL就已经建立了。
5. 当AM启动起来后,RM回应给AM集群的最小与最大资源等信息。这时AM必须决定如何使用那么当前可用的资源。YARN不像那些请求固定资源的scheduler,它能够根据集群的当前状态动态调整。
6. AM根据从RM那里得知的可使用的资源,它会请求一些一定数目的container。This request can be very specific,including containers with multiples of the resource minimum values (e.g., extra memory)。
7. RM将会根据调度策略,尽可能的满足AM申请的container。


在一个job运行时,AM会向RM汇报心跳与进度信息,在这些心跳过程中,AM可能去申请或释放container。会当任务完成时,AM向RM发送一条任务结束信息然后退出。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